AXS变干案工具 11寻欢客上当

淡滨尼一架AXS终端机,一年半内有11人用它转账给骗子。
淡滨尼一架AXS终端机,一年半内有11人用它转账给骗子。

字体大小:

充值援交骗案有下跌局势,但利用微信干案的骗局还是相当普遍,单单在淡滨尼地铁站外的AXS终端机,一年半内就有11名受害人,用该机器转账给骗子。

设在淡滨尼地铁站外的AXS终端机,原本是为了方便附近居民和上班人士,进行付账、转账和缴罚款等活动。万没想到,同样一台终端机,方便公众的同时,竟也方便了歹徒,成为不法之徒的“干案工具”。

从去年一月起,已有11名微信充值援交骗局(Wechat Credit-for-Sex Scam)的受害人,通过该架AXS终端机转账给骗子。警方因此在该台AXS终端机旁放置警示牌,警惕公众小心,避免坠入骗局。

骗子的行骗伎俩,《联合晚报》早前曾经报道过。他们一般在网上社交平台上假扮成女性,与受害人攀谈交友,要求他们购买礼券或在网上购物平台上充值,以换取约会或性服务。受害人过账付钱后,所谓的女友没有现身,钱也付诸流水,骗子得逞后往往食髓知味,会找其他人下手。

根据早前发生的个案,一名男子在钱过账后,接到自称是女子“老板”的电话,对方以各种理由要受害人再付钱,若不从就恐吓受害人,声称会去骚扰他的家人。

受害人担心家人受累而妥协,后来忍无可忍,不再理会对方,对方竟然发简讯说会伤害他家人,他最后报警。

警方提醒公众,要小心提防充值援交骗局,若有任何消息,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999求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