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经理减肥 腹溶脂灼破肠

字体大小:

35岁女经理花近4000元做腹部溶脂疗程,声称过程“痛不欲生”,中途喊停终止疗程,隔天紧急送院被诊断小肠被灼破一个洞!

这名林姓女经理(35岁)告诉《新明》记者,前年9月到南部一家连锁美容诊所进行“热塑”(Liposonix)腹部溶脂疗程。

“热立塑”是一种非侵入性的溶脂仪器,通过超音波能量对皮下脂肪进行破坏。

她表示想塑身,前年7月请教美容医生关于溶脂疗程的细节,当时医生建议她可进行疗程,并指隔一个月再返美容诊所时,对方已离职,而另一名医生将原本的疗程面积增至近一倍。

“他在决定疗程面积时,只是捏了我的肚皮几下,整个检查不过几秒钟,非常草率。”

她声称,该医生保证疗程安全,让她相信不会有风险。

疗程进行时,她曾多次向医生表示腹部刺痛,要求暂停,原本一小时的疗程拖到约两小时,还吃了止痛药。她因为无法忍受疼痛而决定在途中终止疗程。

“医生告诉我疼痛是正常的。”

她叙述,当晚返家后昏昏沉沉,隔天早上疼痛未消且发烧,立即入院。

经诊断,她的小肠被超音波灼伤出细微洞口,流出的分泌物污染了腹腔,必须动紧急手术,而且手术存有风险。

“这长达约6小时的手术挑战性高,由于透视镜未能找到洞口,所以医生必须将肠取出,一节一节地找。”

祸不单行,这场手术后,她开始出现并发症,去年年中发现腹部表面凸起,经诊断是患上了“小肠气”,于是到了年底又动了第二次手术。

她哽咽说:“还好及时就医。”

不过,她表示腹部如今留下约20厘米长的刀痕,这成了永远的痛。

美容专科医生:腹脂不够厚或出现并发症

 

美容专科医生表示,腹部脂肪不够厚可能导致溶脂疗程后出现并发症。

斐瑞医药中心综合皮肤专科医生邱斯维表示, “热立塑”腹部溶脂疗程风险其实低,但还是有须注意事项。

他说,在三种情况下千万不能进行这项疗程,这包括腹部脂肪不够厚、患有“小肠气”以及怀孕。

“若腹部脂肪不够厚,这项疗程确实有可能灼伤肠道,使其破裂。”

提告要索赔六位数

 

女经理通过法律诉讼,起诉涉事美容诊所和医生,要索赔六位数赔偿。她告诉记者,由于身心受到极大创伤,且手术后出现后遗症的几率高,因此决定采取法律诉讼。

“手术后,我将来还可能出现其他并发症,而且治疗费用非常昂贵,我真的很担心。”

她称,由于相关病情的医药费都无法通过保险索赔,因此需要一笔钱作为未来的医疗保障。

诊所:对方已签同意书清楚疗程细节

 

美容诊所通过代表律师,回复本报询问时表示,在进行疗程前已清楚解释了疗程可能存在的风险,并给了当事人一份疗程说明书,上面写明了疗程可能出现的后遗症。对方也已签注同意书,清楚疗程细节。另外,相关医生在前年12月已离开了。

更多新闻,请翻阅2017年6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