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300米内6发廊抢客 2发廊出招 免费理发1个月

字体大小:

宏茂桥组屋区,300米内竟有至少六间发廊,同行竞争激烈各出法宝,两家甚至推出免费理发一个月的优惠。

记者接获通报,指宏茂桥8道一带的组屋区,仅仅300米范围内就开了六间发廊,其中几家算是“老字号”,已营业十年上下。

由于该处竞争激烈,发廊也都纷纷各出法宝,推出促销吸引客人。

据观察,一家发廊上个月为新开张做促销,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剪发服务,不过只限65岁已上的乐龄人士,服务时间只限早上10时至11时。

附近一家发廊则是以庆祝八周年回馈新旧顾客为由,自月初推出一个月免费理发服务。

除了免费理发,其他店家也各出花招,让员工分发传单,或播放促销录音,好不热闹。

据观察,多数理发店以具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各种理发和护发服务,一半发廊的理发价格都介于四元上下,一些甚至也兼做美容生意,提供秀眉、护肤等服务。

有理发店职员表示,因为该处靠近巴刹,人潮多,因此希望能分杯羹。

居民:手艺更重要

受访居民表示,手艺更重要。

许多居民认为,多间发廊就过个选择,而有些对免费理发服务没信心。

姜先生(34岁,行销员)就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担心对方乱乱剪,要先谨慎观察再做决定。

林太太(49岁,主妇)也说,理发属于个人体验,即使免费,也务必要手艺好才肯光顾。

刘先生(63岁,饮食业者)则表示,对于免费剪发服务感到好奇,愿意尝试。

其他店家:有信心不会受影响

发廊免费理发,其他店家有信心不会受影响。

在该处营业七八年的发廊经理受访时说,虽然同行这样的做法破坏行情,不过光顾的多是乐龄人士,损失不大。

“我们有自己的客源,大家各做各的,不需要效仿。”

另一间经营逾15年的发廊虽然理发价格最贵,但员工透露,他们的店在此处营业已久,有信心不受影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