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天花板砸伤女童 市理会将补贴医药费

盛港东大道第325A座B电梯贴告示,表示电梯正在维修中。
盛港东大道第325A座B电梯贴告示,表示电梯正在维修中。

字体大小:

前天,盛港组屋电梯内天花板灯盖不知何故坠下,砸伤10岁女童头部和脚部,女童父母不打算追究,市镇理事会也表示将补贴医药费给受伤女童。

另外,建设局也已针对出事的电梯做出维修的安排。

这起意外发生在前天下午1时左右,地点盛港东大道第325A座组屋的电梯内。

据报道,不幸被砸伤的是10岁女童郑延廷,她在事后被送往医院救治,脚和背还缝了五针。

郑延廷事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事发时和家人一起乘搭电梯。“弟弟先进电梯,我跟在后面,一踏进电梯,天花板突然塌下来,砸到我的头,割伤我的脚。”

她一开始以为头部受伤,根本不知道脚也被割伤:“后来我看到自己流了好多血,心里真的很害怕。”

庆幸的事,郑延廷的家人没在这起意外中受伤。

女童的父亲郑轲骏(43岁,讲师)受访时透露,不打算向市镇会追究,女儿受伤入院,前后花了约200元看诊。对此,市镇会表示已和保险公司接洽,安排补贴医药费给女童家人。

建设局(BCA)发言人也在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表示,灯光扩散器的隔板没固定好,相信导致事件的发生,当局已安排承包商维修出事的电梯。

在电梯通过承包商检查,确保居民能安全使用前,电梯将不会恢复运作。发言人也表示,当局的工程师也会检查临近组屋的多个电梯。

记者昨晚走访发生事故的组屋,据观察,该座组屋有两台电梯,其中A电梯仍在运作,B电梯上则贴有告示,表示电梯正在维修中,相信是发生意外的电梯。

受访的居民针对出事的电梯,有不同的看法,有的认为这只是一起意外,无需担心,有的则表示意外发生后,搭电梯时会感到担心受怕。

居民陈洁慧(51岁,家庭主妇)说,该座组屋的两台电梯常常有故障,昨天早上发现电梯失灵,她不以为意。“后来听邻居说,有小女孩因天花板脱落受伤。”

陈洁慧也说,这几天正在帮侄儿照顾六岁和四岁大的两个孩子,她住15楼,每天都得用到电梯。“我现在每次和两个孩子踏进另一台电梯时,都会往上看,担心意外又发生。”

住在该组屋10多年的居民陈先生(29岁,全职军人)受访时则表示,组屋的电梯虽经常有故障,但从来没发生过类似的事件,“相信这起意外只是单一事件,无需杞人忧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