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真女嫁末期癌男友

许鸣浩与妻子张嘉文去年结婚。(受访者提供)
许鸣浩与妻子张嘉文去年结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青梅竹马经理男友患末期胃癌病危,34岁美女为爱,仍坚持与他共结连理,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无奈婚后仅10个月,他就撒手人寰。

许鸣浩(34岁,经理)于6月8日凌晨12时左右,因为癌症在医院逝世。他的遗孀张嘉文(34岁,通讯业)昨午在灵堂受访时透露,两人从小青梅竹马,15岁时开始相恋。

怎料,一次胃痛,粉碎了他们的幸福。遗孀黯然忆述,四年前6月的某一天,丈夫突然胃痛,原以为只是不按时饮食引起的不适,岂料,晕倒送院后却被医生诊断他患上末期胃癌,只剩下一年寿命。

“当时,他非常难过,一直问我,为什么是他?我也不知如何安慰,只能抱着他痛哭。”

勇敢抗癌 以亲身经历鼓励他人

许鸣浩很快地接受事实,把悲愤化成力量,决定透过亲身经历鼓励自己和癌症病人,勇敢抗癌。

“感谢上天没在一年后将他带走,反让他多活了三年。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决定珍惜活着的每一天,一起完成他的心愿。”

为了激起许鸣浩斗志,明知他可能随时会离去,张嘉文还是决定嫁给他,并于去年8月20日共结连理。

她表示,丈夫虽不擅长甜言蜜语,但他的贴心举动,却让她相信嫁给他是对的选择。

“我不忍在他最低落的时候离开他,我爱的是他的人,根本不在乎他的病情。虽然医生说他可能只有一年命,但世事难料,我希望在他有生之年,都能天天陪伴他。”

许鸣浩接受化疗,无奈上个月病情恶化,最终抵不过病魔去世。

妻子过后也在面簿表示:“亲爱的,我们来生再见。”一字一泪,显露着对亡夫的万分不舍。

“我永远会把他放在我心里,在我心中他永远是最好的男友、最好的丈夫。”

许鸣浩的遗体停柩在巴西立51街第569座,今天出殡火化。

设面簿网页 助癌症患者

设立面簿网页帮助癌症患者,许鸣浩被他们视为心中的“抗癌英雄”。

母亲陈小凤(57岁)表示,许鸣浩与癌症搏斗4年,但从没听他说出半句怨言。

“他非常积极面对癌症,而且还设立了‘Watch Ming Beat Cancer’面簿网页,把每一次的化疗经历及感受分享给其他癌症患者。从中,他结交了朋友,不但开导他们,也鼓励他们一起并肩作战。”

母亲表示,儿子人缘极好,过去几天有很多亲朋好友到灵堂吊唁,当中包括一些曾被儿子辅导过的癌症患者。

“至少有4人告诉我,若不是鸣浩的鼓励,他或她可能不知道如何活下去,并称他为‘抗癌英雄’。我听了非常欣慰,同时也为他感到骄傲。在我心目中,他是个勇敢的战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