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西延长线今免费试搭 星期天正式通车

大士西延长线今天将开放给公众免费试搭,后天才开始计费。图为大士连站。
大士西延长线今天将开放给公众免费试搭,后天才开始计费。图为大士连站。

字体大小:

耗时六年建设的大士西延长线,今天正式投入运作,并且举办开放日让公众免费试搭,星期天才开始收费,届时每天的乘客量预计将达10万人次。

全长约7.5公里的大士西延长线(Tuas West Extension),由地铁东西线的裕群站往西延伸,涵盖卡尔圈站、大士弯站、大士西路站和大士连站四个新站。

延长线原定去年底通车,但由于它将使用提升后的南北与东西线列车信号系统,当局需更多时间对新信号系统进行测试,因此延至今年通车。

今早,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在大士连站,为大士西延长线主持启用仪式。

他致辞时指出,东西线在1990年完工时,大士有一些重型工业,但工作人数太少,没有新增地铁线的必要。

他说,如今大士区的规模已翻倍,许多生物医药、海事等新工业涌现。

“直到今天,大士仍在扩增,而我们预计大士海港投入运作后,这里的工业将会持续地扩展。有鉴于有了新的需求,及来往大士区的人们所需增加,我们在2011年决定建设大士西延长线。”

黄志明指出,大士西延长线预计每日将为10万人次服务,在裕廊和大士工业区工作的人士,乘搭行程将更省时。

黄志明也表示,除了大士西延长线,陆路交通管理局也正投入两项大型工程,即跨岛线(简称CRL)和裕廊区域线(简称JRL),为在西部工作和居住的国人,改善地铁连接性。

大士西延长线今天中午12时至晚上8时举办开放日,让公众免费试搭,星期天才开始计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