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腿卡脚车轮 公众助脱困

男童的左腿卡在铁支之间,公众纷纷上前援救。(受访者提供)
男童的左腿卡在铁支之间,公众纷纷上前援救。(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男童骑共享脚车,小腿卡车轮铁支间20分钟,吓得嚎啕大哭。

这起事件发生于上周日(11日)下午1时40分左右,地点是文礼通道第191座组屋底层,受伤的是一名四五岁的男童。

目击者黄福明(63岁,退休)告诉记者,他当时在楼下和友人聊天,突然听到一对男女童的喊叫声,立刻跑去查看。

“地上倒卧着一辆共享脚车,一名男童也躺在地上,左腿被卡在后车轮部位的铁支之间,旁边蹲着一名女童。”

一般相信,男童和女童或是姐弟,两人一起骑共享脚车时,男童可能因此不慎踏空卡在铁支之间。“当时已有四五名公众在帮忙,不过他们想尝试将腿拉出时,男童却痛得大喊。”

黄福明表示,他上前帮忙时,扶住男童的腰间,尝试移动了轮子,左腿就顺利脱解困。

“整个过程约20分钟,他的腿部有点破皮流血,其中一名公众之后致电找来男童的父亲,后者就将他抱走了。”

根据视频,男童倒在地上痛哭流涕,还用马来语哭喊姐姐,旁边的女童就握住他的手安抚他。三名男公众纷纷徒手压着车轮,试图将男童的腿解救出来,不过过程困难重重,男童哭得更大声。

男童父亲亚当(50岁)表示,儿子并不害怕,休息两天就又活蹦乱跳。“我不会阻止他玩,只要他小心就好。”

Ofo发言人受询时说,目前在跟进此事,并在联络男童的监护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