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送受困高速公路老伯回家 好心警员:只是尽责任

字体大小:

曾荣获公共服务奖的好心警员,通宵值勤一夜后隔天在高速公路发现受困老伯送他回家,表示自己只是尽警务人员的责任,没想到引起网民热烈回响,让他极为感动。

这起好人好事发生在6月12日下午时分,地点是泛岛高速公路,靠近惹兰友诺士出口的路段。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老伯搭巴士下错站,不知何故受困高速公路中央,好心休勤警员骑电单车路过载他一程,这一幕放上网后,网民大力赞许。

这名好心警员是隶属樟宜邻里警岗的艾尔菲警曹(30岁)。艾尔菲在新加坡警察部队任职七年,曾获颁公共服务奖。

他受访时说,当时正从巴耶利峇一带返回淡滨尼的住家,却在高速公路上遇上老伯。

他忆述,老伯下错车站后,原本想沿着高速公路走向临近的人行天桥到媳妇家,但却受困其中。当时老伯相信已在高速公路上步行了约十分钟的路程。

“他当时一脸迷茫,又独自提着近10公斤的粮食站在高速公路中央,我实在不能袖手旁观,当下的第一反应便是尽快带他离开高速公路。”

他指出作为警察,有责任确保众人的安全,即使休勤时也是如此。

因为这样,即使前一晚通宵值勤,当天早上才下班,他仍然向老伯伸出援手,将他安全送往目的地。他说,老伯与家人之后向他连声道谢,让他倍感安慰,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事后将头盔摄像机拍下的过程上载到面簿,希望能鼓励大家乐于助人。岂料,这一贴文竟引起了网民的热烈反响,至今已吸引1万4000人点赞。

他说,网民热烈的回响让他意想不到,网民的温馨评语更让他差点感动落泪。“有网民留言说我是造福人群的天使,这句话让我非常感动,毕生难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