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电梯一起坏 逾200住户叫苦

11楼居民费佳雅(左)的儿子双脚萎缩,得靠轮椅代步,昨晚一度回不了家。
11楼居民费佳雅(左)的儿子双脚萎缩,得靠轮椅代步,昨晚一度回不了家。

字体大小:

榜鹅租赁组屋两部电梯一起坏,200多名住户哀声载道,一些老人、小孩和坐轮椅的人,一度有家归不得。

这起事故昨日7时左右,发生在榜鹅一带,埃奇菲尔径(Edgefield Walk)第621B座的租赁组屋。

该座组屋的两部电梯,先后发生故障无法操作,居民罗先生(58岁,退休人士)和好些邻居受困组屋底层,纷纷致电本报投诉。

罗先生告诉记者,A座电梯卡在13楼不能动,B座电梯则在三天前已发生故障。

“一座组屋只有两部电梯,现在两部一起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怎么办?”

李女士(52岁,家庭主妇)昨晚带母亲回家,发现两部电梯都不能用,不住摇头。

她无奈地说:“我母亲住13楼,她70多岁了,叫她爬楼梯,心脏哪里受得了?我们只能在楼下干等。”

11楼居民费佳雅(48岁)的13岁儿子双脚萎缩,得靠轮椅代步,昨晚根本无法回家。

她气愤地说:“我儿子这样,没电梯不行啊,组屋有两部电梯就是为了这种情况做准备,一个坏了还能用另外一个,哪里有两部一起坏的理由?”

除了在组屋底层等待,一些居民等得不耐烦而走楼梯,有的则先到附近走走,或到咖啡店去休息。

罗先生等了一个小时后,索性走楼梯回家。

“我刚逛超级市场,袋子里有鱼有牛奶,我怕会坏,只好一步一步爬!”

记者今早再次走访该座组屋,A座电梯已经恢复运作,但B座电梯仍未运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