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后座乘客不系带 车祸重伤风险高

载送小孩子时,勿忽视儿童交通安全,必须让他们坐安全椅,系安全带。 (海峡时报档案照)
载送小孩子时,勿忽视儿童交通安全,必须让他们坐安全椅,系安全带。 (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汽车后座乘客没系安全带,遇到车祸受重伤的风险高。

《海峡时报》报道,来自两家公共医院的数据显示,在车祸发生时,要是汽车后座乘客,或早上尖峰时段出车祸的伤者当中,未系安全带者受重伤的机率比较高。

国大医院急诊部门顾问医生Victor Ong说:“我们的数据显示,在类似的车祸个案中,未系安全带的后座乘客伤势较重。”

这些严重的伤势包括胸腔和脊椎受伤、胸部和腹部外伤,以及四肢骨折等。根据国大医院的外伤记录,在2014年至去年,约有2600名病人遇到上述的外伤。

邱德拔医院普通外科部门的顾问医生Jerry Goo说,根据医院的外伤记录显示,从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那些在车祸中身受重伤或伤重不治风险高的后座乘客当中,没有一个伤者在车祸发生时是有系上安全带的。

受访医生表示,未系安全带的后座乘客在发生汽车相撞的意外时,伤势之所以较严重是因为他们在“车内被抛来抛去”。

此外,后座乘客也没有时间做出反应,也不清楚路面的情况。反正,发生相撞时,司机及前座乘客能立刻做出反应,能较快脱离险境,因此伤势较轻。

根据交警提供的数据,因未系安全带而违例的个案从2015年的8162起增至去年的9833起。

根据交通法令,不系上安全带的司机和乘客,可被罚款120元,司机也可被记3分。

安全驾驶专家贝雷拉(Gerard Pereira)说:“司机必须确保车内每个乘客都必须系上安全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