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就李光耀故居争端向国人致歉 将在国会回应任何提问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将在国会7月3日复会时发表声明,回应妹妹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围绕建国总理李光耀故居去留问题对他作出的指控。

李总理今晚发表声明说,他在国会发表声明后,所有议员都能代表自己和自己区内选民提出问题。李总理说,他已指示人民行动党解除党督的约束,让全体议员自由提问和发言。

“我吁请议员,包括非行动党议员,仔细研究相关的争议,在国会毫不保留地向我和我的部长提问。我希望这个彻底和公开的辩论和问责,能够消除事件所带来的疑问,并且加强公众对体制和政府系统的信心。”

李总理也指出,政府必须全心全力处理经济挑战和恐怖袭击的威胁等更为重要的问题。他保证,绝对不会让这起事件影响他和内阁部长处理国家要务的能力。

他也在今晚发出的声明中,对李光耀故居争端造成新加坡声誉受损,以及国人对政府的信心遭到打击,深表内疚。他说:“身为总理,我就此向国人道歉。”

他也表示,这段日子与弟妹争执不休,如果父母健在,必定“十分伤心”,而他身为长子,“也感到难过”。

李总理说,他很希望把这一切搁置一旁,终止这场纠纷在民间造成的干扰,不过“这些指责是毫无根据的,政府不能置之不理。我们应该公开的处理,作出回应。”

李总理在声明中也透露,他曾想方设法尽力避开这个局面。

李光耀在遗嘱中,把他的房产平分给三个子女,欧思礼路38号的房产留给了李总理。为了化解弟妹不满,他曾建议将房产拥有权转移给妹妹,只要求象征性收取1元的转移费。

但妹妹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没有接受这个建议。李总理之后按合理的市价将房产卖给李显扬,并且已将所得全数捐作慈善。

点击看总理声明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