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自动’成担保人 女佣借阿窿 雇主遭逼债

字体大小:

44岁印尼女佣拿着工作准证向阿窿借600元,结果雇主“自动”成担保人,被逼还5000元,多次遭电话恐吓,雇主吓坏报警!

不愿具名的女雇主向《新明日报》透露,她是在上周六下午3时半许,接到第一通自称是阿窿的电话。

“阿窿表明身份,说我的女佣借钱,如今欠他5000元,但人却联络不上。由于她拿着工作准证借钱,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和地址,我便‘自动’成为女佣的担保人,需要替她承担债务。”

女雇主向阿窿解释,她并没有签署任何文件,所以根本不可能是担保人,反遭阿窿恐吓。

她说:“女佣的丈夫上周五刚过世,她隔天就飞回印尼,我告诉阿窿需要先跟她了解情况。他电话里恐吓,警告我不要‘玩他’,不然后果很严重。”

阿窿当天再次拨打了两三通电话恐吓追债,隔天也继续打电话骚扰,还打电话给女雇主的母亲。

“我不知道阿窿手里有多少我们的信息。女佣最后向我坦诚,约半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跟阿窿借了600元,不过一直陆续每个月还140元。我也找到女佣近期汇款收据,在上周两天内,汇了至少700元。”

雇主花1000元装电眼

 

女雇主表示,女佣和阿窿的交易全在网上进行,对方给了女佣两个银行户口让她还债,由最初的600元分期带利息还。如果没办法在原定时间还钱,阿窿就会再“借”一笔虚数,算成另加的欠款。根据阿窿电话里的说法,现在女佣欠了5000元。

“女佣已还了一大笔钱,但阿窿还是执意向我们讨债。我担心一家人安全,所以报案,还花了1000元安装电眼,希望阿窿不会上门骚扰。”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案件在调查中。

工作4年多 好心雇主借万元

女佣丈夫长期生病,好心雇主几年来陆续借女佣上万元。

女雇主透露,该女佣为她工作了4年多,对方刚来不到半年,就向她借了2000元。

“女佣家境不好,需要还丈夫医药费和孩子学费,我认为这是雇主和佣人之间的信任,所以四年来前后借了上万元给她,她一有能力就会慢慢还。”

雇主说:“这次只是600元,她却找了阿窿借钱,还害我遭殃,真的很傻。她已多次向我道歉,但我想借机告诉其他雇主和女佣,无论如何都不要向阿窿借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