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开斋节视频灵感来自真实故事

字体大小:

三巴旺的五个家庭,不分种族与宗教,时常齐聚一堂用餐并一同欢庆节日。今年的开斋节也不例外!

开斋节前的星期五晚,其中一户马来族家庭就邀请了几户邻居到家里下厨,并一起在斋戒过后共同用餐。受邀的邻居包章伟(41岁,牧师)受访时说,他与太太在两年前搬来时,就认识这户情亲切友善的马来邻居。

“我们每逢佳节都会有这样的聚会。这是我第二年与赫尔米(Helmi)一家庆祝开斋节。”

包章伟也透露,他们邻居之间平常见面时都会打招呼,有好吃的也会分享。

这五户家庭充分体现了邻居间守望相助的精神,也说明与不同种族宗教的邻居建立友好关系并不困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今年就根据这个真实故事,拍摄了一支开斋节视频,展现邻居之间和乐融融,不分种族与宗教一同欢庆佳节的情景。视频中也可看到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和政务次长马炎庆的友情客串。视频主题曲由本地马来族创作歌手爱莎(Aisyah Aziz)演唱。

现在就看一看这段开斋节视频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