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简单动作 教你躲过最新病毒Petya

字体大小:

你在用Windows系统吗?新一轮网络病毒来袭,你可要小心了!

新一轮网络攻击“Petya”已在欧洲向美国传播后达到亚洲,下来可能入侵我国,新加坡电脑紧急反应组(SingCERT)今天(6月28日)发通告吁请公众提高警惕,为电脑安装安全补丁(patch)。

以下微软(Microsoft)操作系统最容易遭到Petya病毒入侵,用户因此必须确保防毒软件(anti-virus software)有最新的恶意软件定义(malware definitions):

Windows RT 8.1

Windows 8.1

Windows 7

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Windows Server 2016

Windows Server 2012 和 Windows Server 2012 R2

Windows Server 2008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R2

除此之外,新加坡电脑紧急反应组也建议用户另外储存电脑里的资料,进行备份,以便电脑系统在遭病毒后可做修复。

Petya类似日前席卷全球的“想哭”(WannaCry)勒索病毒,传播方式也相似,但它比“想哭”更加危险。“想哭”是攻击单一文件,而Petya则是攻击整个硬盘。Petya已在欧洲向美国传播后达到亚洲,打击了约150个国家的企业、港口运营商、医疗和政府系统,数千台电脑中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