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切公寓管理层下“逐狗令” 女商人上庭力辩

字体大小:

为一只狗,如切一公寓引发1对6的邻里纠纷!一对怕狗夫妻频向管理层投诉后,管理层采取法律行动要对24岁女商人领养的混种狗下“逐客令”,5户人家力挺女商人,法官也认为诉方说法矛盾,撤销申请。

这起纠纷发生在去年4月至今年6月间,地点是如切巷一栋共有12个单位的小型公寓。诉方是公寓管理层,辩方为女商人燕文婷。

根据判词,住在4楼的燕文婷自2015年9月间,领养了一只现年2岁的混种狗。去年4月20日,住2楼的一对何姓夫妻向农粮局投诉女商人的狗在没有栓带的情况下在停车场乱跑,而且对路人狂吠。当局事后与女商人和管理层进行调解,女商人过后发函致歉,承诺会将狗送去受训,并确保狗儿出门时栓带以及戴上狗罩。

同年12月,夫妻又发电邮投诉,称步出电梯时被女商人的狗吓着,还差点被狗攻击。电邮中还写道,若管理层不尽快处理,严重的话会出人命。

管理层的律师楼于是在今年1月底发信给女商人,要求她在两周内将狗送走。管理层也称2月中召开会议,一致通过送走狗儿的决定,并于4月向法庭申请庭令。

女商人在辩护时,将她和另5户邻居的说辞呈上。根据法庭文件,5户邻居表示狗儿不凶悍,也不会吵闹。此外,她也出示狗儿和邻居小孩玩闹的照片,来证明狗儿友善。

法官表示,公寓共有12个单位,但只有一户投诉狗儿,而夫妻一家的说辞和另外5户邻居的说法有矛盾,管理层的禁令申请也似乎只以投诉人的说法为依据。法官认为,诉方和夫妇没有蒙受损失,狗主也采取措施改善情况,因此撤销诉方的禁令申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