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去世捐600万 本地3机构获益

字体大小:

为了帮助弱势群体,已故年迈夫妇慷慨遗赠600万给本地三个慈善机构,包括雅西西慈怀病院、全国肾脏基金会、以及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

埃瑟里乔(Essery Jo)和丈夫埃瑟里杰瑞(Essery Gerry)分别在2013和2015年过世,享年89岁和92岁。乔在新加坡出生,二战时移居非洲。杰瑞则在英国出生,在二战时到非洲与家人相聚,两人在那时相识相爱,1945年在非洲结婚后移居澳洲,直到1960年代才返回新加坡工作,两人膝下无子女。

杰瑞生前是一家玻璃生产公司的会计师。为了回馈社会及帮助更多弱势群体,夫妇俩立下遗嘱,将部分财产分给三个慈善机构,分别是雅西西慈怀病院(Assisi Hospice)、全国肾脏基金会(NKF)及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三机构各得200万元捐款。

遗嘱执行人陈乐华医生是埃瑟里夫妇超过30年的好友,他今早在记者会上分享,夫妇伉俪情深,生活简朴,也很喜欢帮助别人。

陈乐华医生说,乔十分热爱动物,曾在SPCA帮忙,1970年代还是SPCA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在动物庇护所帮忙并协助处理动物虐待案件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