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米其林星 “江师傅”照拒客

字体大小:

深受饕客欢迎的“江师傅私房菜馆”昨晚(6月29日)刚摘下米其林一星,今早就有10多人拨电预约,还有人没预定就上门,结果被拒门外。掌舵人洪宋江不论得奖与否,始终坚持“一个厨房、一名厨师”理念,要亲自下厨保持美食水平。

“江师傅私房菜馆”是今年首度摘星的11间餐馆之一,让今年获颁米其林星的餐馆增加到38家。得奖者昨晚在富丽敦酒店举行的颁奖礼上台领奖。

当主办方宣布麦肯西路“江师傅私房菜馆”摘下一星的那一刻,台下多名公众大声欢呼,替拥有37年烹饪经验的掌舵人洪宋江(53岁)感到兴奋。

洪宋江受访时表示:“我不知道自己会摘星,上台拿奖的那一刻,我脑子一片空白,但现在很开心。”

两年半前才创立的“江师傅私房菜馆”,餐馆内只有30多个座位,以类似日式“主厨包办”(Omakase)的方式经营,由洪宋江亲自下厨。

餐馆只接受预约,今早刚开始营业,就有10多人拨电下定,比平常多50%。目前,餐馆预约已订至8月,7月桌位已所剩无几。

今早还有人上门光顾,但却因席位早已被订满而被拒之门外。对此,洪宋江表示不好意思,并表示会用高水准的服务和美食来答谢支持者。

虽然接下来会在餐馆内增添多一张桌子,但洪宋江受访时表示,摘星后仍会坚持私房菜理念。

“我喜欢一个厨房、一名厨师的做法,从买食料、烹饪到上桌都能自己掌握素质。”

他表示,也经常到不同国家尝试菜肴,吸取经验,再把各国的理念综合在一起。

美食博主郑春茂医生表示,中餐餐馆很少有类似“主厨包办”的高级餐厅概念,所以颁发一星给“江师傅私房菜馆”意义显著,希望能鼓励更多中餐厨师自己出来开类似小型餐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