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炜竣接手 153年老戏班

 沈炜竣(左一)上个月从许亚峇(右二)和太太林佳英(左二)手中接管老赛桃源潮剧团,右为见证人潘迎芬。(受访者提供)
沈炜竣(左一)上个月从许亚峇(右二)和太太林佳英(左二)手中接管老赛桃源潮剧团,右为见证人潘迎芬。(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53年老戏班找到接班人!前艺人沈炜竣接手老赛桃源潮剧团,为传统酬神戏找到新观众,带着戏班转型继续唱下去。

成立于1864年的老赛桃源潮剧团,是本地历史最悠久的戏班之一,原本有传将在今年底献上最后一夜的演出,但前艺人沈炜竣透露,他已经在上个月(6月)正式接管戏班。

沈炜竣受访时透露,原本的班主许亚峇(67岁)和太太林佳英(60岁)去年中就想要解散戏班,甚至已经开始不再接庙宇的酬神戏约,但心里还是舍不得,所以就找上他,希望他可以接手。

他说,其实早在八年前,当时的班主黄茸尼就找过他几次,邀请他接管戏班,但他当时认为还不够熟悉,也没有足够信心,所以一再婉拒,黄茸尼六年前过世,原本担任二胡乐手的许亚峇成了接班人。

“他们跟我分享了这几年面对的困境,我听了更舍不得,如果153年的戏班就这样解散,真的很可惜。他们也说,以后会继续鼎力支持,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沈炜竣在2012年约满离开新传媒后成立了“咚咚呛”节目策划公司,将原本演出酬神的传统戏曲,带到庙宇以外的平台。

他透露,戏班必须跟着时代变迁而进行改革,他这几年就积极与政府机构、学校、商场和滨海艺术中心等单位合作,参与演出或举办讲座,不仅给传统的酬神戏找到了新的舞台和观众,也让年轻一辈有机会参与演出,培养兴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