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哥亮欠债跑路 狮城兄弟助还债

字体大小:

台湾歌厅结缘,从此成为拜把好兄弟,已故猪哥亮在本地广结人缘,当年落难时曾获狮城商人帮忙,摆脱困境后年年都到狮城探访好友叙旧过新年。

秀场天王猪哥亮今年5月15日与世长辞,享年70岁。对于猪哥亮“戏如人生”的演艺生涯,以及他“出国深造”(欠债跑路)的事迹,相信是对他熟悉的人都了如指掌的事。

但是,你或许不知,远在台湾的猪哥亮竟与新加坡两名朋友接下“兄弟缘”,两人还在他最落魄的雪中送炭,给予帮助。

猪哥亮曾在2012年的《猪哥壹极棒》节目,接受记者访问,指自己大约15年前‘出国深造’时,一对狮城兄弟雪中送炭,捧了30万台币(约1万3000新元)帮助他还债。

猪哥亮当时还隔空向这对兄弟喊话说:“谢谢你们,以后假如你们跑路,我也会拿钱给你们!”。

《联合晚报》辗转联系上其中一名狮城兄弟青山(60岁商人)。针对猪哥亮上述指狮城兄弟借钱给他的说法,他并不愿意正面回答,只是说“朋友有难,我们都会竭尽所能帮忙”。

青山表示,他与猪哥亮的这段友情可追溯至90年代初,当时正是猪哥亮在台湾大红大紫,演艺圈里最鼎盛的时期。

“我是通过另一名新加坡朋友,在台湾歌厅认识他。大家一拍即合,无所不谈,我离开台湾后还常常保持联系。”

“雪中送炭”事件后,重情重义的猪哥亮每逢农历新年,会特地飞过来狮城探访青山。

青山说,猪哥亮从2010年起,每年都过来狮城过新年,而且每逢年初三都会去他在巴西立的咖啡店待上老半天。

“咖啡店的食客都很喜欢他,大家见到他就很开心,而且他没有明星架子,谁找他拍照和签名,他都一一答应。”
他表示,猪哥亮最后一次来狮城是2016年的农历新年,他去年底动了大肠癌动手术后,今年没再过来,而且就这样走了。

青山受访期间,提到猪哥亮时频频说:“这么豁达的人,已经找不到第二个。”

他表示,猪哥亮作为台湾秀场天王,是他看过最拿得起、放得下,和最豁达的人。

猪哥亮早年疑因赌博积欠大笔赌债,1993年曾跑路,之后曾短暂复出两年,但到1999年后再度离开演艺圈,一沉潜就十年之久。直到2009年他再度回归演艺圈后,称自己那几年的跑路为“出国深造”。

青山跟着为猪哥亮说话。他说,华人当中有哪几个不爱赌,但至少猪哥亮没有逃避,没让家人和亲友承担欠债,反而在重出演艺圈后拼命赚钱,自己的问题自己扛。

“猪哥亮这一生浮浮沉沉,但他一直都坦然面对,像他这样的人,找不到第二个。”

猪哥亮动完手术后数个月,拖着病体录影,也不喊一声痛。

三年前,猪哥亮罹患大肠癌第二期,直到去年9月他身体不适且严重腹积水,紧急入院,发现大肠癌已恶化至末期,癌细胞转移至肺部,在肺部发现肿瘤。当时他开刀割除肿瘤后,又接受两次化疗,出院时整整瘦了15公斤。

青山说,他在去年尾曾到台湾探望猪哥亮,他当时已经出院,正在进行拍摄工作。

他说,当时自己还去片场找猪哥亮,当他关心慰问猪哥亮时,猪哥亮有由始至终没有喊过一声痛,还频频说自己没事。

父爱藏心间,从不说出口,猪哥亮死前跟女儿和好,好友称猪哥亮在天之灵应该感到很安慰。

去年5月,猪哥亮跟前妻林见如生下的二女儿谢金燕(艺人),于台北小巨蛋演唱会上播放影片,揭发猪哥亮以往如何对待谢金燕母女,包括外遇、家暴、负债等;猪哥亮事发后22小时内自拍长达10分钟影片,发放各大传媒,回批谢金燕“妳好毒”,父女决裂。

今年3月猪哥亮病危,谢金燕与猪哥亮两人破冰;猪哥亮5月15日过世后,猪哥亮与前妻林见如生下的大女儿谢青燕、二女儿谢金燕,原为了家族内部纠纷宣布将不出席告别式与追思会,但最后两人和母亲仍现身探望最后一面。

青山表示,他知道猪哥亮一生的心愿就是跟孩子团聚,如今他的前妻和女儿在丧礼中现身,猪哥亮泉下有知也会高兴和安慰。

他说,猪哥亮过世后他有马上过去台湾吊唁,后来他也收到6月20日“猪哥亮告别秀”的入场券邀请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