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罢工”追踪】 工头:我没卷款逃

昨晚的旧机场路熟食中心,已经没有碗碟推积的状况。
昨晚的旧机场路熟食中心,已经没有碗碟推积的状况。

字体大小:

旧机场路清洁工罢工事件延烧,有人指工头“阿毛”离境之前向摊主们收了清洁费,“阿毛”今早澄清说,他只从部分摊主收了6000多元,其中5000多元已经用来支付员工薪水,他没有卷款而逃。

阿毛也说,一直以来,他都帮忙老板跟摊贩收钱和支付薪水给员工,这次也一样,他只是拿了自己“该拿的”。

《联合晚报》独家报道,旧机场路熟食中心多名清洁工“罢工”走人,造成熟食中心一片混乱。记者昨天(7月1日)再次走访熟食中心时,不少摊主告诉《联合晚报》,工头“阿毛”在离开新加坡前,曾向一些摊主收了清洁费,把要支付员工的薪水都卷走。

针对摊主话,“阿毛”得知后向本报澄清。他说,事发当天早上,确实有向的部分摊主收清洁费,数目大约是6000元。他声称,事后把5000元用来支付他和另外5名员工的薪水,剩余的1000元则交给老板的母亲。

他说,老板的母亲,也在熟食中心经营卤鸭档口。

“这两年来,我一直替老板收清洁费,支付薪水后,把剩余的钱存进公司银行户头,或者寄放在卤鸭档口。”

卤鸭档口女老板蔡女士(75岁)却说,她没有收到“阿毛”处收到钱,跟儿子(清洁公司老板)也没有联络,不知他的去向。

记者事后也取得清洁公司老板和他老婆的联络,拨打多次电话,但都没人接。

一名不愿具名的摊主说,他是缴付清洁费用的其中一人,如今钱不知去向,他担心可能又得再缴一次。

“整个熟食中心一团糟,我到时还得无缘无故蒙受损失,无论原因是什么,希望风波能够尽快摆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