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两外籍女佣 因自我激进化 被遣返印尼

字体大小:

几个月前,又有两名在本地工作的外籍女佣因自我激进化被遣返回国,使有关人数过去两年多来增加到九人。

总理公署部长兼内政部、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昨天在国会回答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和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有关自我激进化情况的提问时,透露上述最新数字。

内政部今年1月曾披露,自2015年以来,共有七名在本地工作的外籍女佣受互联网影响后自我激进化,对我国的安全构成威胁,已被遣送回国。

李智陞指出,两名最近被遣返的女佣来自印度尼西亚不同省份。

同早前的自我激进化个案相似,她们是在社交媒体上接触到伊斯兰国组织相关内容,而成为该极端组织的支持者。

分别为25岁和28岁

两人分别为25岁和28岁,再次显示未满30岁的年轻人更容易受网上极端信息左右想法,而走向自我激进化。

25岁女佣是至今最年轻的个案,在本地工作两年的她打算跟随外籍男友飞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另一名女佣则单身,有五年的本地工作经验。

调查显示,这些女佣并没有计划要在新加坡展开暴力行动,也没有迹象显示她们影响了在本地的朋友。

李智陞说:“但我们不能容忍对这类极端思想的支持,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国人。”

2007年至2014年,当局援引内部安全法拘留和限制的本地人数为11人。

从2015年至今年6月1日公布的人数,则为14人。

在2015年和2016年,当局也逮捕了40名在新加坡工作的孟加拉客工,他们支持使用暴力达成极端目的。当中六人面控后,目前在本地服刑,其余被遣送回孟加拉。

为应付外籍员工自我激进化的威胁,内政部和人力部一直密切合作,如提醒外籍员工留意同事或朋友是否出现激进化的迹象,并尽早通知当局。

新加坡回教理事会也在探讨,如何更好地照顾在本地工作的外籍回教徒的宗教需求,鼓励他们只向获得认证的宗教师寻求宗教的开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