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苏丹今起访新两天

字体大小:

文莱苏丹波基亚获陈庆炎总统邀请,今天起对新加坡展开两天的国事访问。

我国外交部昨天发文告说,随同文莱苏丹波基亚(Hassanal Bolkiah)来访的还包括苏丹后莎丽哈、王子阿都马利克、公主玛斯娜、内政部长阿布巴卡尔、首相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阿都拉曼依布拉欣、首相署部长兼外交部长及贸易部第二部长林玉成、能源部长亚斯敏、文化、青年及体育部长哈比尤索夫、首相署副部长哈姆丹阿布巴卡尔,以及其他高级官员。

这是波基亚继2014年4月到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后,第四次来新进行国事访问。

波基亚一行人抵达总统府时将有正式欢迎仪式,波基亚也会与陈总统会面,而总统夫人徐美娟则会邀请莎丽哈茶叙,并参观去年10月开幕、位于总统府公园的总统府历史展馆(Istana Heritage Gallery)。陈总统伉俪也会为苏丹一行人设国宴。

波基亚将与李显龙总理会面,而李总理与夫人何晶今天会设午宴欢迎苏丹一行人。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也会在明天设午宴招待苏丹。

在这次访问中,新加坡与文莱将庆祝“货币等值互换协定”(Currency Interchangeability Agreement)50周年庆。为了纪念这个里程碑,李总理与苏丹波基亚将推介面值为50新元和50文莱元的纪念钞票。两人也会为一个展示新加坡与文莱关系的联合展览主持开幕仪式,这个展览设在新加坡集邮馆。

波基亚也会参观位于巴西立军营的空降部队训练设施。

外交部在文告中说,波基亚四次国事访问肯定了新加坡与文莱之间极佳的双边关系和特殊关系,也凸显两国之间深远长久的联系。

新加坡与文莱在多方面都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包括金融、防务、教育、安全和卫生等。两国也在区域和国际论坛和会议等平台上紧密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