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嬷遇劫: 我拼命追8层楼 要夺回亡女金链

字体大小:

25岁准新郎结婚在即却因脚伤被辞退,父母又有病缠身,手头吃紧下竟在短短10小时内连跑两个地方抢两老妇,其中一名78岁受害老妇叙述,被抢走的金链是亡女留下的遗物,当时即使被劫匪推倒,仍奋力追了8层楼要取回!

这两起劫案发生在去年6月11日,地点分别在旧机场路第95座组屋的6楼电梯口,以及后港8道第678座组屋的8楼电梯口。

判监2年3月鞭6下

被告是25岁的佐菲克,他面对两项抢劫控状,控方以其中一项提控,另一项则下判时一并考虑。他昨天(7月5日)被判坐牢2年3个月,以及鞭打6下。被告昨午(7月5日)认罪。他的代表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原本担任物流人员,但因右脚踝受伤导致去年3月失业。被告当时不仅即将和未婚妻结婚,还得照顾罹患肺结核的继父,及有高血压和脊椎问题的母亲。此外,他的3岁侄女的开销也由他支付。这些因素导致他的银行存款耗尽,在极大的经济压力下铸成大错。

案件下判后,《新明日报》记者联系了其中一名家住后港的78岁老妇卓爱,她向《新明日报》叙述,案发当天中午1时许,她外出购物,在组屋楼下偶遇邻居,她与邻居闲聊几分钟后,独自步入电梯,怎料被告紧跟入内。

“当电梯抵达8楼,他趁我步出时,先抓了我的手臂,然后从我身后用右手强行扯下金链,玉牌则落在地上。我拼命挣扎,但他力气很大,一手把我推倒在走廊。他过后捡起掉在地板的玉牌,然后冲向楼梯口,飞奔而去。”

老妇说,当时她整个人趴在地上,手中的鸡蛋和牛奶也散落。虽然她手臂和颈项疼痛不已,但为追回亡女留下的遗物,她仍奋力紧追不舍。

“我女儿20多岁因癌症不幸过世,这(项链)是她留给我的遗物,价值2000元左右,但对我而言是意义更为重大。因此,即使我被劫匪推倒,也拼了老命要追回来。”

老人家说,她从8楼追到1楼,边跑边大喊求救。然而劫匪跑得太快,她根本追不上。

“我到了1楼时,他已经跑向对面的组屋了。”(人名译音)

图搭德士逃

被告得逞后,试图搭德士逃脱。

案情显示,被告之后又在当晚约10时45分,在旧机场路第95座组屋,以类似方式在6楼电梯口抢走65岁老妇穿戴的金链,该金链价值约780元。

当晚11时左右,被告在附近搭德士时被机警警员成功拦阻,将他逮捕归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