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收养智障婴 母子情半世纪

黄亚纯(右)与养子陈才德。(海峡时报)
黄亚纯(右)与养子陈才德。(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曾被生父抛弃的清贫老妇,收养邻居遗弃的智障宝宝,拥抱半世纪动人母子情。

89岁老妇退休裁缝黄亚纯(Ng Ah Chun,译音)一生坎坷,年幼时遭父亲嫌弃,流落街头,新婚后又因丈夫中风,年轻守寡。尽管如此,她仍心怀悲悯,领养了邻居抛弃的智障儿,50年来一手养大,视如己出。

《海峡时报》报道,她的父亲是一名富裕的商人,却重男轻女,嫌弃糟糠之妻所生的两个女儿。

黄亚纯说:“父亲说,女儿没有用,一嫁出去就是夫家的人。他才不想要女儿。”

母亲在她七八岁时去世,身为幼女的黄亚纯不想跟父亲和他的小老婆同住,毅然决定离家出走。

为了生存,她采野花,制成祭品来售卖,晚上则睡在一所学校的乒乓桌上。

碰到没钱时,她甚至到垃圾桶里翻找残羹剩菜。

后来,一对老夫妇见她可怜,在她约10岁时收留了她。

黄亚纯成年后,老夫妇提议让她嫁给他们一个当水手的孙子。

但对方比她年长10岁,成婚后不久就中风去世,黄亚纯唯有靠洗衣、裁缝和帮人顾孩子来过活。

1966年,生活在盛港甘榜的黄亚纯,帮助一对邻居夫妻照顾他们的宝宝,也就是她后来领养的陈才德(译音,Tan Chye Teck)。

不料,这对夫妻几个月后突然消失离开,还是婴儿的陈才德,就这样惨遭亲生父母抛弃。

黄亚纯遍寻不获,最终在一名教师的建议下登报找人。

三天过去了,无人回应,黄亚纯因此领养了陈才德,一直照顾到今天。

今年50岁的陈才德患中度智力障碍,能自己吃饭和洗澡,也能理解简单的指示。

母子俩原本同住在后港的三房式组屋,但随着黄亚纯年老力衰,陈才德已在去年搬进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MINDS)旗下的 Mindsville@Napiri宿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