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锯保险箱 香港大叔偷3万现金

被告也曾到金文泰一带干案。
被告也曾到金文泰一带干案。

字体大小:

听闻狮城办公室多存有现钱,香港大叔觉得这是“商机”,专程搭飞机前来当过江贼,强闯金文泰环道一家公司的办公室,用螺丝起子和锯子锯开50公斤重的保险箱,间中还倒水降温,成功偷走3万3932元的现金!

这名过江贼是来自香港的曾永明(55岁),他是一名非法小贩,也经营买卖草药和燕窝生意。

案情显示,由于他的货物被香港政府没收,需要钱财补货。他知道新加坡和香港不同的是,新加坡的办公室储有钱财,因此决定飞到本地干案。

前年8月7日是个SG50公共假期,他从芽笼店铺购买螺丝起子和锯子,并到金文泰环道的办公室查看三次,再决定干案时间。

被告乘坐巴士到金文泰,翻过篱笆进入建筑物,再利用螺丝起子破门。

他进入办公室后,同样破门打开办公室其他的房间,找到一个重达50公斤的保险箱。由于保险箱门颇厚,被告慢慢锯开,还用室内的一壶水倒在保险箱降温,成功取走价值3万3932元的美金和新元,乘搭巴士回到酒店。他回到酒店前将装有工具的黑色包包扔掉。

为尽快离开新加坡,他还更改航班,于隔天逃离回香港。

法官昨天判他坐牢51个月。(人名译音)

多个工业区办公室行窃

被告于2006至2015年期间,在本地多个工业区的办公室,当中包括金文泰环道、本茱鲁弄、金泉台、德福巷及亨德申路,前后取走了共约9万3038元的财物。

他更早前也使用同样的手法干案,在公共假期或周末时爬窗进入、翻箱倒柜并撬开保险箱。

被告因此触犯破门行窃、夜间破门行窃及夜间强行入屋罪名,共以7项罪状被控上法庭,控方以其中4项罪状进行提控。他并没有做出任何赔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