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特朗普首次会晤 重申新美极佳关系

李显龙总理(左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四)首次会面,陪同李总理与特朗普会面的有财政部长王瑞杰(左起)、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海峡时报)
李显龙总理(左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四)首次会面,陪同李总理与特朗普会面的有财政部长王瑞杰(左起)、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德国汉堡报道

我国总理李显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首次会晤。两位领导人都重申新美两国有极佳的双边关系,也期待能有更多合作与交流。

这次会晤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场边举行,也是特朗普今年1月就职以来首次与李总理会面。

率先发言的特朗普称美国与新加坡的关系非常密切,预料可在多方面有很好的合作。

他说:“我们现在的关系已经非常重要,下来应该会更为重要。”

李总理接着说,新加坡与美国已有很多合作事项和计划等,他期待下来有更多合作交流。特朗普回应:“很好”。

总理公署在会后发文告说,两位领导人再次肯定新美两国极佳的双边关系,并致力于一同深化这个关系。两人也就区域和国际局势发展交换看法。

特朗普也期待在今年较迟时候在美国华盛顿迎接到访的李总理,并借此机会继续深化和扩大双边合作关系。

李总理则对特朗普和美国政府继续维持与亚太区的联系表示欢迎,也期待特朗普今年11月到亚洲出席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会议、在菲律宾举行的亚细安—美国峰会,以及东亚峰会。

陪同李总理与特朗普会面的有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财政部长王瑞杰。美方代表则包括国务卿蒂勒森和财长慕钦。

新美两国领导人曾在去年12月2日和今年4月30日通电话。李总理去年除了恭贺特朗普在总统选举中胜出,也邀请他与家人访问新加坡。今年4月30日,特朗普致电李总理,两人在电话中肯定新美两国深厚和持久的友谊,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就能见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