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升大学却得知患癌 23岁大学生癌逝

家人和伍俊凯在医院合照。(受访者提供)
家人和伍俊凯在医院合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发高烧、颈项甲状腺出现肿胀和咳嗽等症状,23岁大学生抗癌两年,前天(7月7日)不治过世。

国大科学系学生伍俊凯于2015年刚踏入大学门槛不久便接到噩耗,起初诊断不出确切病因。他在医院和亲朋戚友的建议当下,决定休学一年接受治疗,并打算一年后重回校园。

伍俊凯抗癌的过程虽艰辛,他仍坚强地接受针对变形癌症的治疗,包括白血病和淋巴瘤的化疗及放疗。

他与病魔搏斗了两年后,最终因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于前天(7月7日)去世,终年23岁。

短时间内瘦3公斤

他的母亲陈女士(52岁,家庭主妇)今早(7月9日)在灵堂受访时表示,俊凯在2015年3月完成国民服役后曾一度发38度高烧,颈项甲状腺出现肿胀和咳嗽等症状,整个人在短时间内瘦了3公斤。

陈女士说:“他入院后经历了化疗、干细胞移植手术等,还一度因为失去味觉而感到十分沮丧。”

伍俊凯的病情今年恶化,就连手脚也逐渐失去知觉,躺在病床上不能动,也不能说话。

家人先是通过眼神与他交流,直到他连眨眼都有困难。

死者昨天(7月8日)起在巴西立72街710B组屋楼下停柩,昨晚超过200名亲友前来吊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