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改到黄金大厦露天停车场摆摊 结霜桥旧货市场正式走入历史

字体大小:

结霜桥旧货市场今天营业最后一天,超过70名摊贩从来临星期六(15日)起改在黄金大厦6楼露天停车场重新开业。

之前获国家环境局安排在小贩中心摊位继续做生意的旧货摊贩告诉《联合早报》,搬迁后的生意惨淡,他们因此考虑放弃摊位,转到黄金大厦开档。

俗称“结霜桥”的双溪路旧货市场因政府征用土地以发展公共住宅,今天过后走入历史。环境及水源部上星期发表数据指出,当局接洽的约200名摊贩中,60多名已获得政府援助,当中29名成功在附近的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及黄金熟食中心租下摊位继续营业,另有16人获安排在跳蚤市场开档。其余摊贩表示不需要政府的援助,或选择在市场正式关闭后再决定如何打算。

旧货环保商联谊会会长许亚坤昨天受访时说,几天前和黄金大厦管理层敲定,让部分摊贩搬到大厦6楼的露天停车场营业。他透露,目前已有近80名现有结霜桥摊贩报名租下摊位。

他说:“我们已请受认证的建筑师规划场地蓝图,整个停车场可容纳超过180个摊位。按目前人数计算,我们只会用半个停车场,需要的话再扩大。”

许亚坤说,新场地每个摊位的固定面积约1.3米长、2.6米宽,租金是每日5元,非商联会会员则付10元。除了旧货摊贩,许亚坤说,主办方也将招募年轻艺术家,摆摊售卖手工艺品或画作等,或提供街头表演。

有摊主考虑放弃小贩中心摊位

“黄金大厦以相当低廉价格将场地租给我们,算是支持多年来在结霜桥市场的年长摊贩……我们希望透过旧货及艺术的结合,吸引更多人潮。”

在结霜桥市场售卖古董和宝石的邓广源(89岁)接受政府援助,约10天前搬迁到牛车水大厦开业。他说,现在的生意与在结霜桥相比,下滑超过八成,因此将观察情况,不排除放弃摊位,到黄金大厦的“新结霜桥市场”营业。

“以前一天平均有四五十元收入或更多,牛车水大厦的人潮很少,我开档10来天,只赚不到50元,有时候一样东西都卖不出。”

他说:“我听说黄金大厦的场地不太方便,没有储存橱柜和货物的空间,也很少人会愿意上到6楼逛旧货市场。不过,我会先到那里观察,再决定是否要租下摊位。”

另一名摊贩陈锦文(70岁)在结霜桥营业20多年,约一个月前搬到环境局提供的黄金熟食中心摊位开档。尽管已拥有自己的摊位,他近来仍回到结霜桥市场摆摊。

他说:“结霜桥的摊位集中,货品也较多样化,顾客群来自世界各地,有助推动销售量……很少人会特地到小贩中心光顾某个旧货摊贩,我会考虑要不要放弃现有摊位,到黄金大厦继续营业。”

在结霜桥贩卖唱片及卡带16年的邓姓男摊主(64岁)则不会考虑到黄金大厦开业,而是选择搬到牛车水大厦。他说:“在露天停车场做生意会很晒,摊位面积也太小,不方便。主办方要求我们预付租金,另外还须签合同,若生意不好,恐怕得蒙受亏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