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达街命案 死者曾登时尚杂志封面

调查人员仔细搜证,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调查人员仔细搜证,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字体大小:

死者曾登上时尚杂志封面人物,在访谈中透露,自己变卖了一切,以拯救岳父的公司,并成功让公司转亏为盈,在短短一年半内,资金周转额翻了50倍,增至1亿元。

《新明》记者发现,死者斯宾塞三年前登上男性时尚杂志《August Man》的附加刊Guru封面,被形容为是“将小型船运业务打造成新加坡成功故事的远见者”。

他在访谈中说,自己2003年加入TNS Ocean公司,在2007年和2008年的金融风暴,公司面临破产,他决定放手一搏,变卖一切来拯救公司。

“我变卖一切,我脱售房产,连手表也卖掉,为的就是拯救公司。”

过了一年半后,公司成功转亏为盈,资产负债表在五年后也强劲起来。

报道也写道,在死者的领导下,公司的资金周转额(turnover)增加50倍,从2003年的200万元,倍增至2014年的1亿元。

根据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资料显示,嫌凶陈南成也曾是TNS Ocean公司的董事。一般相信,TNS即是嫌凶英文名(Tan Nam Seng)的缩写。

 

20170711_shinmin_wendajiemingan_Small.jpg
死者斯宾塞。(取自网络)

 

曾入围企业家奖

 

死者曾接受各大媒体访问,也入围了由新加坡印度商会举办的企业家奖。

《新明》记者发现,死者多次接受媒体访问。他三年前曾登上《商业时报》报道,加入由该报举办的慈善活动。

此外,《tabla!》报道,他同一年也入围了新加坡印度商会举办的企业家奖。他入围了杰出企业家组合,这是让资金周转额超过5000万元公司或超过50名员工的公司的企业家参加的。

负伤逃留百米血路

死者一度负伤逃跑,留下百米血路。

案发现场附近工作的郑先生(32岁)透露,他当时看见一名男子朝他的方向跑去,全身染血。

“对方用手紧按腹部,衣服血迹斑斑,一拐一拐地向我跑来,身后则有名老汉慢慢走向他。不久后,男子在餐厅前倒下,店员也急忙出来查看究竟。”

据了解,从事发咖啡店至死者倒下的餐厅前,距离达百米,一路上也血迹斑斑。

有人目睹,死者倒卧血泊中,临死前双脚颤抖,断气后双眼圆睁。

附近业者易卜拉欣(37岁)表示,当时他正到商店外抽烟,亲眼目睹死者倒地的一幕。

“死者躺在一摊血泊中,胸膛都是血,双眼圆睁,死不瞑目,临死前双脚还不停颤抖,场面令人惊骇。”

死者亲友:嫌凶预谋干案要讨回公道!

死者家属指嫌凶有预谋干案,要替死者讨回公道!

死者一名亲友今早(7月11日)受访时表示,家人目前需要时间冷静,度过这段难过的时期。

“这是一起家庭纠纷,我们很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杀害他(死者)的是他的岳父,他是有预谋干案的。我的家人不应该这样死去,他有什么资格夺走他的生命?我们会替他讨回公道。”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