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ayNow” 你必须知道这6点

字体大小:

跨银行转账服务“PayNow”昨天(10日)正式投入运作,象征着新加坡朝无现金未来继续前进。这一转账服务由新加坡银行公会主导,参与银行包括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和马来亚银行。

通过这项横跨7家银行的全新服务,公众只需将个人手机号或身份证号与银行户头绑定,就能轻松转账或收款。不过,仍有许多人不清楚如何使用这项服务。别担心,zaobao.sg现在就告诉你6项关于“PayNow”你必须知道的事!

1. 是新功能,不是独立应用

首先,“PayNow”不是一个独立的手机应用,所以公众无需下载。只要是参与七家银行的客户,便能在个人网络或手机银行应用里找到这个新功能。绑定自己的手机号或身份证号后,便能免费享受这项服务。

2. 你可直接通过个人手机号或身份证号转账

许多人在转账时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必须输入收款人的银行账号,但现在“PayNow”让你只需有对方的手机号或身份证号就能轻松转账。

3. 谁需要设置这个新功能?

你或许会问:转账人和收款人,两个都需要设置“PayNow”吗?答案是否定的。如果只是想转账,其实不需要设置新功能;但如果是想通过新功能收款,那就需要在个人网上银行或手机应用里设置“PayNow”。

4. 目前一个电话号码只能绑定一个户头

目前,这项服务只能让一个电话号码与一个银行户头挂钩。若拥有多过一个户头,可选择一个与手机号码挂钩,另一个则与身份证号码挂钩。如果更换手机号码,则必须通知银行取消先前挂钩的号码,过后再重新将新号码与“PayNow”连接。

5. 直接与银行户口挂钩,无需另外充值

与目前一般银行推出的电子钱包不同,用户在使用“PayNow”时无需额外充值。该服务直接与你的银行户头挂钩,就能转账给七家银行中的任何一个用户,款项将立即到账。

6. 一旦手机号输入错误,就无法挽回了吗?

“PayNow”是在现有及时电子转账系统“FAST”的基础上推出。在输入收款人的手机或身份证号码后,系统将自动显示收款人姓名,让用户能够进一步确认收款人的身份,避免转账错误。不过,若发生转账错误,请立即拨电联系对方,或直接与银行联系。

热门话题投票: 对于新转账服务“PayNow”,你觉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