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良探病同舞狮 圆10岁癌童梦

字体大小:

完成一个梦!满足10岁血癌病童心愿,Lobang王伟良探病,与文凯锋一起舞狮!

王伟良事后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感叹:我从这名小男生身上学到什么叫坚持!

文凯锋小朋友现年10岁,血癌末期,3岁时诊断出患有血癌,妹妹的胎盘救了他。第二次,是慈母捐出骨髓,救了儿子一命。

年纪小小就经历病魔来袭,跨过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危机,小凯锋最大的心愿有两个,一、他很爱舞狮,二、他很希望能见到偶像Ah Boy王伟良。

年轻主持阿Ken将这个心愿辗转告诉王伟良,伟良工作满档,排期已到八九月;但,他非常愿意抽出时间,去探访这名顽疾缠身的小凯锋。

男童把伟良当偶像

伟良感性地说:他把我当成偶像,我一定要帮他完成他的梦!

当天,伟良上门探望小凯锋,小凯锋看上去比一般小孩瘦弱,但见到伟良,立即微笑,回应着伟良的提问。伟良从他热切的眼神里,看到那一种无法言喻的满足感。

王伟良感叹:发生在小凯锋身上的事太不公平了,但他给了我一个很正确的示范,怎么过人生在乎自己的信念,坚持不是来自他人,而是一种态度,就是要去执行。

伟良说,小凯锋深爱舞狮,但无师自通,他的”师傅“就是YouTube。从小凯锋身上,伟良看到小时候的自己,他也很爱舞狮,当然,他成长的年代,互联网并没有那么发达。

探望小凯锋的那一天,两人就在儿童癌症基金会的办公室一起舞狮,现场围观者约25人。

通过舞狮表演,他似乎在说,我生病了,但我还有梦!

舞狮很累,像伟良那么健康的人,舞完狮子仍会气喘,小凯锋很满足地完成他与偶像一起舞狮的梦想,用尽120%能量,终究累了,沉沉睡去。

那种对理想的执着,深深触动了伟良。

主持Ken透露,小凯锋是王伟良的铁杆粉丝。

我问他要限量版LEGO(乐高积木),还是跟王伟良见面?他说要见伟良,还说见一年可不可以?

伟良当天抽空见这名患癌小粉丝,从早上11时直至下午4时左右,临走前,伟良还跟小凯锋交换手机号码。

伟良说的每一句话他都听进心里,我从未亲身见证到一个明星对粉丝带来的影响,那是一股精神力量,小凯锋一见到伟良,就充满了生命力。Ken说。

Ken也将这个偶像送暖癌症粉丝的过程,全程录制下来放上网。

今晚zaobao.sg播出 这个温情网络节目为《完成一个梦》,主持人就是阿Ken,全集共13集,有意欣赏Lobang王伟良为癌童送暖视频的读者,今晚9点上zaobao.sg就能看到完整视频!

完整报道,请翻阅13.07.2017《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