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联通”增新反馈功能 设施问题可直达市镇会

负责社区事务署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左二)昨天在勿洛举行的活动上,推介反馈系统一联通的新功能。(国家发展部提供)
负责社区事务署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左二)昨天在勿洛举行的活动上,推介反馈系统一联通的新功能。(国家发展部提供)

字体大小:

负责社区事务署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受访时指出,社区事务署已和所有16个市镇会达成共识,建立合作关系,透过一联通为居民带来更多便利。如今一联通的手机应用和网络服务增添“组屋区设施”的新反馈栏目,可直接将居民反馈传送给市镇会,缩短了处理问题的时间。

若发现组屋区内有任何设施损坏、环境不卫生或有动物蚊虫等问题,居民现在可通过手机应用“一联通”直接向市镇理事会反馈。

自去年10月,全岛16个市镇会已采用社区事务署的一联通(OneService)反馈系统,提供一站式平台让居民更直接轻易地向市镇会反馈,减少解决问题所需的时间。

如今一联通的手机应用和网络服务也增添“组屋区设施”(Facilities in HDB Estates)的新反馈栏目,把居民对组屋区内有关设施问题的反馈直接传达给市镇会。

负责社区事务署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早在勿洛市镇广场举行的活动上,为这项新功能举行推介。

傅海燕受访时指出,社区事务署已和所有16个市镇会达成共识,建立合作关系,透过一联通为居民带来更多便利。

她说:“超过80%的国人居住在组屋,而组屋区的清洁和维修工作由市镇会负责。有了一联通,无论在组屋区或任何公共场所,居民都可使用一联通把他们碰到的卫生、环境问题等传达给我们,我们会跟有关单位联系。这对居民来说非常方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碰到任何问题,一联通都可以帮忙解决。”

每月接2100有关市镇问题反馈

目前,当局每个月收到约2100个有关市镇问题的反馈,占反馈总数的35%。问题过后都由相关市镇会负责解决。新栏目的增设把反馈直接传送给市镇会,缩短了处理时间。然而居民若遇到电梯故障等紧急问题,应拨电给24小时运作的紧急服务小组。

东海岸—凤山市镇会总经理陈锦达(52岁)认为,一联通有了“组屋区设施”新栏目后,市镇会可更快地解决问题。

陈锦达说:“有了这项新功能,市镇会可直接收到居民的反馈,无须先通过政府机构,预计可省下两三天的时间。我们也可更清楚地了解问题的所在,提供适当的解决方法。”

社区事务署分别在2015年1月和2016年9月推出一联通手机应用和网络平台,至今已有超过9万4000名注册用户,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增加47%。当局至今收到约11万1000个反馈,也比去年同期多出140%。

傅海燕在致词时说,社区事务署会继续和市镇会与政府机构合作,提高机构之间的合作效率。不过她指出,所有居民都有责任共同维持居住环境的整洁,及通过反馈改善居住环境。

公众可通过手机下载一联通,并用手机号码登记。在发现社区中有设施损坏、清洁卫生或动物蚊虫等问题时,就能向社区事务署反馈,还能上传相关照片并用手机定位说明地点,以便当局更好地了解情况。公众在提出反馈后,也能通过应用追踪问题处理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