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层楼高老树 连根拔起险砸游乐场

字体大小:

荷兰道组屋区,30多年树龄的8层楼高老树,疑根部腐烂,遭连根拔起轰然倒下,旁边就是游乐场,幸好天气炎热没孩童玩耍,险过剃头。

这起树倒意外,昨天下午约3点半,发生在荷兰道第11座组屋前。

记者抵达现场时,市镇理事会的承包商,已在清理大树树干,工人用电锯把粗壮的树干锯成十多段,分批移走。

居民辜海右(76岁,退休者)说,事发时他在家里听到窗外传来一声巨响,看到大树被连根拔起,往左边斜倒下。

在荷兰道组屋区住了近40年的辜海右说,大树是新镇建成后种植的,树龄有30多年,不解大树会突然在没有刮风下雨的情况倒下。

“当时是下午3点多,天气炎热。正好没什么人在附近户外的椅子上乘凉,游乐场上也没有孩童在玩耍。”

他说,幸好倒在草坪上,如果倒向组屋,或游乐场,可能会造成损坏。

居民表示,大树根部腐烂,土壤松软,或是树倒下原因,担心附近四棵同龄老树会历史重演。

据观察,游乐场附近也有四棵老树,与倒下的大树是在同时期种植的。

一名育有两名幼小孩子的居民王女士(30岁,执行员)说:“这里附近有幼儿园,常会有老师带学生来这里游玩。希望当局派人来检查大树,以防万一。”

除了荷兰道,有网民昨天中午12点也发现盛岗康埔桦通道(Compassvale Drive)第201B座组屋前也有大树倒下。

大树横跨两条车道,一度导致道路关闭。所幸无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