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男悉尼跳伞坠死 家属要求彻查肇祸原因

两人意外坠落在距离原定降落区一公里外的民宅区。(档案照)
两人意外坠落在距离原定降落区一公里外的民宅区。(档案照)

字体大小:

狮城男悉尼跳伞坠死,肇祸原因究竟是降落伞出问题、又或是教练突然出现健康问题,还是人为疏忽,引发热议。死者家属,希望公司彻查,给一个清楚交代。

《新明日报》昨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西南部威尔顿(Wilton)前天当地时间下午2时发生双人跳伞(tandem skydive)致命意外,29岁狮城男学员卢可为(洋名Mario)以及60岁的澳籍教练劳埃德(Adrian Lloyd)双双坠死。

悉尼跳伞公司负责人欧尼斯(Phil Onis)告诉当地媒体,双人跳伞活动都会配备两个伞包,主要伞包及后备伞包。

对于肇祸原因,当地媒体报道,两名死者可能因降落伞无法完全打开,结果失控飞坠。也有另一说法指,教练或在半空中突然身体不适,导致操控降落伞的他无法及时打开降落伞。

本地跳伞爱好者郭志鸿(39岁)则告诉《联合早报》,如果教练发现主降落伞失灵,应该会本能打开后备降落伞,除非他们被绳子缠绕,没能及时在一分钟内启动后备降落伞。

根据报道,悉尼跳伞公司曾透露,劳埃德拥有近30年经验,跳伞记录将近一万次,这次的跳伞活动对他而言,应该不算特别具挑战性。

澳洲跳伞联合会代表则说,将会探讨器具故障或是人为疏忽等所有可能性。

死者父亲卢先生表示,他希望跳伞公司解释清楚为什么会发生意外。死者姐姐则希望当地警方能找出出事原因,好让家人能有个了结。

过去16年 跳伞公司曾涉另4起致命事故

根据资料显示,过去16年,跳伞公司曾涉及另四起致命事故。

●2012年7月17日,27岁澳洲男子在空中转动时坠落撞地,胸部和四肢受重创,送院后过世。

●2012年12月7日,30多岁男子降落时与另一男子在空中碰撞,结果被撞晕失控,坠落时撞上行驶中的罗厘,当场死亡。

●2001年9月22日早上11时许,一名34岁澳洲男子疑因降落伞打不开而直接摔落地上,送院后伤重死亡。岂料,当天下午2时许,一名24岁澳洲男子就在同一地点,在警方面前因降落伞打不开而摔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