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加空军基地扩建 四农场8万多个坟墓须让路

字体大小:

受影响的8万多个坟墓位于蔡厝港坟场,包括4万5500个华人坟墓和3万5000个回教坟墓,当局将分阶段进行起坟挖掘工作。

为扩建登加空军基地,政府将征用林厝港路一带的土地,附近8万多个坟墓和四个农场受影响,必须被清除或迁至其他地方。林厝港路的部分路段也将改道。

国家发展部、国家环境局和新加坡土地管理局昨天在记者会上宣布这项消息。此次登加空军基地(Tengah Air Base)的扩充计划,是为了容纳2030年后搬迁的巴耶利峇空军基地部分军事设备。

巴耶利峇空军基地搬迁后,将腾出800公顷的土地供新发展用途,部分军事设备也将迁至樟宜空军基地。国防部在声明中说,登加空军基地的扩建将允许国防部建造更多可容纳飞行器材的设施。扩建后的登加空军基地也将有一条崭新的飞机跑道,以满足我国空军的运作需求。

受影响的8万多个坟墓位于蔡厝港坟场,包括4万5500个华人坟墓和3万5000个回教坟墓,面积达100公顷,相等于坟场总面积的约三分之一。

当局将分阶段进行起坟挖掘工作,第一批受影响的坟墓有4万5000个华人坟墓和5000个回教坟墓,将分别在2019年第四季和2018年第四季被清除。第一批被起坟的华人坟墓,棺木是从1955年到1999年下葬的,回教坟墓则是在1998年至2000年埋葬遗体。根据回教习俗,这些回教坟墓将被移至蔡厝港坟场的另一处。

家属可从今年9月起认领坟墓

起坟挖掘工作将分阶段在未来10到20年进行。家属从今年9月起,有至少一年的时间认领坟墓。当局将在来临9月于《联合早报》《海峡时报》和《每日新闻》刊登告示通知家属。

由于我国土地有限,政府从1998年11月起实施新土葬条例,限定所有土葬的安葬期限为15年。此次受影响的坟墓被清除时都将已达到15年的期限。环境局透露,受影响坟地最后一次的下葬日期是在2014年。当局将在日后公布较近期下葬的其余坟墓的起坟日期。

被征用的土地包括四个农业用地,受影响的农场为坤利花园私人有限公司、Rigoh观赏鱼养殖场、FISCO热带观赏鱼养殖场,以及吴瑞芬食用鱼养殖场。这些农场的20年地契原应在2027年至2030年到期,而今须在2019年1月之前搬迁。

附近其他两个农场周氏农场和威利东花园私人有限公司,由于已分别计划搬迁和不续约,因此不受征用计划影响。周氏农场在2016年5月把剩余地契卖回给政府,买下新地皮准备打造现代化的高科技农场;威利东花园的地契则将在2019年6月到期。

在《土地征用法令》下,农场业者将根据以征用日期为准的市价获得赔偿。受影响业者昨早已正式接获土管局人员通知。

农粮兽医局将在今年10月为食用鱼养殖场的新农业用地展开招标,观赏鱼养殖场和花圃的新农地招标活动,则将在日后分别由农粮局和国家公园局公布。

鉴于登加空军基地往西部拓展,现有的林厝港路也须改道,受影响的部分路段包括因周围草木葱郁而得名的“绿色遗产之路”(Heritage Road)。有关当局正在研究改道细节,尽可能减少对树木和环境的影响。

受影响地段

●四个农场土地被征用

●4万5500个华人坟墓、3万5000个回教坟墓须挖掘搬迁

●受影响坟场面积:100公顷

●被征用农地面积:6.3公顷

●2017年9月起家属可认领第一批受影响坟墓

●2018年第四季起挖掘第一批坟墓

●2019年1月起征用农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