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桥坍塌调查:枕梁有11处裂痕

支撑横梁的支架
支撑横梁的支架

字体大小:

由不同机构组成的团队调查泛岛快速公路高架桥坍塌意外后发现,高架桥结构出现11处裂痕。为保障公众安全,出现裂痕的位置已搭建支架来支撑结构。

樟宜东路上段朝往泛岛快速公路的支路,上星期五发生致命工地意外,一座兴建中的高架桥施工现场,因承托预制横梁的枕梁(corbel)移位,结果部分结构轰然倒下。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发文告指出,多个机构目前仍在调查此意外,以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

连日调查发现,受影响的高架桥枕梁共11处出现了裂痕。为安全起见,这些出现裂痕的位置已搭建支架。有关当局目前正调查这些裂痕出现的原因,并将受影响的路段围起来,以进行修复与调查。

陆交局指出,担任建筑工程授权人的建筑顾问公司CPG在意外发生后,立即对受影响地点的其余六段高架桥,进行结构检查。当局在倒塌结构旁的横梁安装了支架后,证实高架桥已安全。

针对高架桥出现裂痕,是否是导致坍塌的主要原因,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副主任吴扬敏博士(42岁)指出,导致建筑结构坍塌的因素有很多,因此不能单以结构出现裂痕,便以此断定高架桥坍塌的原因。

他说:“出现裂痕的原因有很多。其实裂痕是很常见的,如果在关键的建筑结构出现裂痕,就应该多加注意。关键点就算出现微小裂痕,也应该由专业工程师进行检查。”

一客工转至重护病房 另四伤者出院

上星期在樟宜东路上段支路发生的兴建中高架桥坍塌事故,共造成1死10伤。截至昨天,仍有六名来自工程承包商,胡金标建筑私人有限公司(Or Kim Peow Contractors)的受伤员工,留在樟宜综合医院接受治疗。胡金标控股(OKP)前天文告指出,原本住在加护病房的中国籍客工高立群(49岁)因为情况急转直下,已在前天动手术接受治疗。

另一方面,原本住在加护病房的孟加拉籍客工巴雷克(Barek Mohammad Abdul,25岁)则已被转至重护病房继续接受医生观察。其余四名伤者则已出院。

陆交局也在文告指出,将继续同人力部人员与胡金标建筑私人有限公司,一同为受影响工人及家属提供援助。

导致建筑结构坍塌的因素有很多,因此不能单以结构出现裂痕,便以此断定高架桥坍塌的原因。——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副主任吴扬敏博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