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星人员上门免费服务?小心可能有假!

字体大小:

samsung_scam00_Medium.jpg
记者在Whatsapp上收到的简讯

本地近日疯传一则手机简讯称,有人自称三星服务人员,身着有三星字样的衣服,上门询问住户是否有该公司的电子产品,并表示公司最近有促销活动,登门提供免费清洗服务。据悉,这些人在进屋后便会找机会行窃。

简讯原先指该类事件发生在盛港一带,过后却有扩大范围至全岛的迹象。

网民Sandy Tan在面簿留言表示,自己从同事那里听说这类事件也发生在裕廊东一带。

samsung_scam1_Large.jpg
截图取自Sandy Tan在新加坡警察部队面簿上的留言

据悉,居住在勿洛和后港一带的居民也有碰到相同的事件。

住在罗弄泉的王莺(50,家庭主妇)接受zaobao.sg访问时表示,日前有一名看似10多岁的少年曾登门拜访,询问家中是否装有三星洗衣机。由于家中洗衣机不是三星品牌,她的丈夫拒绝让少年入屋。

针对此简讯,网民纷纷发文询问新加坡三星的官方面簿。三星于本月18日表示,严厉看待这类事件,并且已经报警。

三星表示,公司确实则正在进行促销活动,为所有购买三星洗衣机的顾客提供一次免费清洗服务。

samsung_scam2_Large.jpg
截图取自新加坡三星面簿

三星还指出,公司旗下所有提供清洗服务的人员都会穿着三星的制服,并持有公司准证。为了方便公众辨别服务工程师身份的真伪,三星也在网站上公开旗下的制服和准证样式。

samsung_scam3_Large.jpg
三星在促销网站上公开旗下的制服和准证样式

三星也呼吁公众若遇到这些不良行为,可以拨打三星热线1800-SAMSUNG (7267864),向公司确认服务工程师的身份,公司也会与有关当局跟进。

警方也在面簿上回复网民的贴文,提醒公众碰到这一类事件时必须保持警惕,不要随意让陌生人进入家中。若不清楚陌生人的身份,公众应该向对方的所属机构确认身份、联络家人或是向警方寻求援助。

若民众有任何情报,可以通过http://www.police.gov.sg/iwitness网站,向警方提供消息。

samsung_scam4_Large.jpg
截图取自新加坡警察部队官方面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