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申请辅警护送 撞天桥拖车公司罪名或加重

载着挖土机的拖车前晚在马里士他路撞上一座行人天桥,受损桥梁已被拆除,目前只剩下中间的支柱及两边的梯级。(邬福梁摄)
载着挖土机的拖车前晚在马里士他路撞上一座行人天桥,受损桥梁已被拆除,目前只剩下中间的支柱及两边的梯级。(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前晚撞天桥的拖车载着挖土机,总高度超过4.5米,但其公司没有申请辅警护送,加上因撞坏天桥,可面对双重罪名。

这辆拖车前晚在马里士他路往汤申路方向行驶时,挖土机的怪手撞上一座行人天桥,导致天桥倾斜和下陷。为确保公众安全,当局在事发后漏夜拆除天桥。

事故发生时,拖车因载着挖土机,总高度超过4.5米,须申请警察或辅警护送,但据了解,拖车所属公司Jin Quan 工程私人有限公司并没有这么做。

超过4.5米高的车辆,如果没有警察或辅警护送驾驶,一旦发生碰撞,初犯者可被判坐牢最长三年,另加最高2000元罚款,司机也可被吊销驾驶执照一年。重犯者可被判坐牢最长五年,另加最高5000元罚款,及可被吊销驾照两年。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早透过面簿,提醒重型车辆司机在出发前确保吊臂及怪手收好,行驶时留意天桥等道路设施。

司机与雇主被捕

撞坏道路设施者罪名一旦成立,初犯者可被判罚款最高5000元,或坐牢最长两年,或者两者兼施。重犯者可面对最高1万元罚款,或最长五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警方昨天在面簿发文说,57岁的司机阿曼(Noor Khalam Aman)与他59岁的雇主黄文通(Ng Boon Tong),因重型车辆撞击天桥触犯交通法令,已被逮捕。司机的驾驶执照也被立即吊销。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建设局受询时指出,建设局工程师发现天桥在拖车的冲击下损坏,导致一边桥梁从中部支撑处移位。专业工程师检验天桥的损坏程度后,建议马上拆除。

为确保安全及方便施工,马里士他路受影响的车道昨晚暂时关闭,拆除桥梁的工程已完工,目前只剩下中间的支柱及两边的梯级,车道昨早7时30分重新开放使用。陆交局也吁请公众避开天桥,改用路面上的人行道过马路。

住在受损天桥附近的潘永杰(47岁,主持人)受访时说:“我当时听见一声巨响,还看见很多尘埃,起初还以为有东西爆炸。”他每天都会使用到这座天桥到对面的巴士站搭车,如今得绕路到远一点的有盖天桥才能过马路。

住在麦奈雅路(McNair Road)已有20多年的陆国耀(65岁,德士司机)受访时说:“少了这座天桥虽然有些不方便,但附近还有交通灯和另一座天桥,影响不大。”(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