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米雪:许多国人工作态度太随便

艺人庄米雪感慨许多人工作态度随便,令她不解。(档案照)
艺人庄米雪感慨许多人工作态度随便,令她不解。(档案照)

字体大小:

艺人庄米雪感慨许多人不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态度随随便便,令她不解。文章过后在网上流传开来,引起强烈的共鸣。

庄米雪前晚(22日)在面簿写道,若人们认真看待工作,以自己的工作为傲,新加坡将是更美好的地方。她指出新加坡人有各种优势,很有潜质做出一番事业,但人们一般却对自己所做的事不太在乎,令她感到不解。

“若他们没有认真并以自己的工作为豪,而只是按章工作,态度漫不经心,那他们怎么享受工作并获得满足感?他们难道不会经常是感到不开心吗?工作不仅是为了钱,金钱回报虽然很好,但我知道当观众喜欢我们的作品时,我会获得满足感。同样地,当事情出错,尤其是没必要的错误,我也会很难过并一直尝试改进。”

庄米雪透露,过去一年,她遇过后制公司在最后环节搞垮她的作品,导致放映时声音和颜色都出问题,还遇过室内设计公司成品粗糙,瓷砖轻易从墙上剥落,水管也没封好,导致一直闻得到异味。

“在工作上,我遇过很多例子,人们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工作,不检查,也不理会最后成品,更不会进一步为作品增值或想想能如何做得更好、不愿进步。他们的态度是‘为什么我要管?这个工作钱又不多’、‘拜托,只是一份工作’,或‘多做来干嘛,薪水还不是一样?’。我不是说不能或不会犯错,但也许至少应对所做的事有些许自豪感吧?”

庄米雪的贴文引起共鸣,不到两天已有近6000人按赞和近2000人转发和留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