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申诉:开刀切除肿瘤 左卵巢竟被切掉

本地妇产专科医生任锡卫。(档案照)
本地妇产专科医生任锡卫。(档案照)

字体大小:

妇女因受孕问题去看妇产科医生,结果发现骨盆腔有疑似恶性肿瘤而得开刀,妇女声称以为只是切除肿块,岂料手术后看其他医生时才惊觉,自己的左边卵巢竟被切除掉,导致她受孕机会减半。

但妇产科医生则驳斥,他有妥善地向妇女解释手术,妇女知道自己是动切除卵巢的手术。

被妇女投诉的本地妇产专科医生任锡卫(Jen Shek Wei ),日前经新加坡医药理事会的纪律聆讯后,被裁定违反执业操守,被罚吊销执照8个月,及罚款1万元。

任锡卫不服裁决而提出上诉,今早由最高法院上诉庭进行审理。

任锡卫共面对两项控状,一项指他在2010年8月份,没有充分地向妇女解释手术性质,也没有获得妇女或她的丈夫的同意,就擅自为她动手术;另一项则指他在没有对妇女做充分身体检查的情况下,就建议她动手术。

庭上揭露,手术后,妇女因其他身体问题而找上另一名妇产科医生,结果才得知自己的左边卵巢已被切除,受孕机会也因此减半。

高级律师斯尼华申今早为任锡卫进行上诉陈词时指出,妇女在签下同意书之前,是有被告知手术性质;但如今妇女的说辞充满疑点,令人质疑她的供词的可信度。

这包括妇女称当时所签下的同意书是“空白”的,但事实并非如此,以及她所接受的是阴道扫描,但她却说自己所做的是腹部扫描。

三司提出质疑,妇女是否是因为不明白一些专用的医学名词,例如切除卵巢的专科术语,所以导致她不清楚手术性质。至截稿时间,案件仍在审理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