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南北与东西线延误持续五小时 陆交局要求SMRT检查所有检修门

南北与东西线昨早繁忙时段发生电力故障,导致列车服务延误,图为女皇镇站外巴士站挤满乘客的情况。(海峡时报)
南北与东西线昨早繁忙时段发生电力故障,导致列车服务延误,图为女皇镇站外巴士站挤满乘客的情况。(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东西线八个站列车服务一度中断半小时。不少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上传不同地铁站月台挤满乘客的照片,也有人申诉故障早在清早6时许已发生。陆交局强调,这次事故与南北线正在测试的新列车信号系统无关。

中峇鲁站附近的地铁隧道内因有检修门松脱而撞到供电轨,导致南北与东西线昨早繁忙时段出现间歇性电力故障,列车延误情况持续约五个小时,东西线八个地铁站的双向列车服务也一度中断约半小时。

陆路交通管理局已要求地铁业者SMRT检查地铁网络中的所有检修门,并调查导致检修门松脱的原因,以避免类似事故再度发生。

陆交局也强调,这次事故与南北线正在测试的新列车信号系统无关。

SMRT昨早约7时30分发推特贴文说,南北与东西线受间歇性电力故障影响,列车服务间隔时间延长。

不少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上传不同地铁站月台挤满乘客的照片,也有人申诉故障早在清早6时许已发生。

早上约8时50分,SMRT贴文说,联邦站发生轨道电力故障,从裕群站前来的列车服务延误。约半个小时后,SMRT再发贴文指南北线已恢复正常运作,11时发出的贴文则说东西线的服务也恢复正常。

午餐时间不少乘客受影响

不料,15分钟后,SMRT又发贴文说,东西线介于女皇镇和武吉士之间、八个地铁站的双向列车服务从11时30分中断半个小时,以进行紧急修补工作。

SMRT说,工程人员发现中峇鲁站附近的地铁隧道内有检修门松脱,由于工程人员得进入隧道内移走检修门,为确保安全,当局须暂时关闭电源。间中,SMRT调派巴士为受影响乘客提供免费接驳服务。

八个地铁站的列车服务在中午12时才逐步恢复正常。由于接近午餐时间,有不少乘客受影响。

在武吉士站等人的郭爱玲(61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早上约6时她在阿裕尼站搭车时,列车延误了10多分钟。

“原本约朋友11时30分在这里碰面,但等了半小时人都还没到,我听站内广播才知道地铁服务又中断了。”

南北与东西线在前年曾因电流跳闸而全线瘫痪,当局过后在裕廊东和莱佛士坊转换站安装了电流隔离装备,以把这两条主干线的供电系统区隔开来,避免它们同时瘫痪。

针对这两条地铁线为何又因电力问题而同时受影响,陆交局受询时说:“由于及时确认了电力故障导因,因此我们没有启动(把南北与东西线电源区隔的)电力装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