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商落户本地 亚马逊网购快递两小时内货送到

字体大小:

消费者只需用手机选购货品,美国电商亚马逊的“Prime Now”网购快递服务就可在两小时内送达。目前已有2万多种食品、日用品和电器供本地顾客选购。

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Amazon)落户本地,启用“Prime Now”网购快递服务,让消费者透过手机应用进行选购,两小时内就能收到货品。亚马逊希望以“超快速”产品递送优势,在竞争激烈的网购市场分得一杯羹。

本地的网购平台百花齐放,除了已深入千家万户的趣天购网(Qoo10)和Shopback,中国电商巨擘阿里巴巴掌控的网购平台“来赞达”(Lazada)数月前也引进“淘宝”网购服务,并与线上超市RedMart合作,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选择。

亚马逊昨天正式进军本地,所售卖的商品达2万多种,包括生鲜蔬果及肉类、洗发剂与婴儿纸尿片等日常用品,以及电视机和音响系统等。

多付9.99元 货品一小时内送达

如果网购消费低于40元,用户要在两小时内收到货品,就得另外支付5.99元,而消费40元或以上则无需另外付运送费。用户也可选择支付9.99元,让货品在一小时内送达。Prime Now服务只限亚马逊Prime会员使用,但现阶段客户可在不加入成为会员的情况下购物。

亚马逊货品的存放与输送中心设在卓源东路一个面积约10万平方英尺的仓库楼层。一排排货架上看似没有次序地摆放着不同种类货品,但实际上是通过人工智慧及计算程序,预测客户经常选购的产品来进行排列摆放。

这样一来,员工接获订单后,系统会告知需出货物品的所在位置,让员工能在极短的时间内集合客户订单,快速交达运输部门将货品送达。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天为新加坡亚马逊Prime Now中心主持开幕时说,全球正经历数码革命,我国须时刻准备捉紧随之而来的机遇,亚马逊在本地启用的新服务将能进一步带动本地及区域数码商贸活动。

他说:“无论是在本地或区域,数码商务活动与需求日渐蓬勃,新加坡处在亚洲的中心位置,又拥有完善且良好的数码商务基建,能让企业有个立足点,将服务扩展到其他周边国家与地区。”

亚马逊:未来三年将制造数百工作机会

被问及亚马逊的登陆是否会对同行带来竞争压力,易华仁说:“大型电子商务公司进军本地市场,其他公司自然会感受到竞争压力。但实际上,消费者早已随着市场数码化而转变,与其对数码化现象畏而却步,倒不如捉住机遇,利用政府提供的援助,开拓属于自己的数码市场。”

亚马逊Prime Now亚太地区董事刘永杰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将为国人制造数百个工作机会,涵盖的领域包括业务营运经理、数据分析、物流与运输以及商务管理。

亚马逊2014年在美国纽约首次推出Prime Now服务,至今已扩展至九个国家的50多个城市,在亚洲就有日本的东京和大阪以及印度的德里和孟买等。

国际信息技术研究与顾问公司高德纳(Gartner)研究董事李良达指出,亚马逊在本地启用网购服务,凸显了电子商务市场在东南亚地区的发展潜能。但他强调,本区域电子商务市场竞争已相当激烈,亚马逊需致力于提供与众不同的服务,才能占得市场优势。

他说:“亚马逊提供的两小时递送服务几乎前所未见,对攻占市场具有一定优势。不过,公司应设法在短时间内,进一步扩大产品种类,以媲美自己在欧美的平台,同时提高竞争优势,与其他网购平台抗衡。”

大型电子商务公司进军本地市场,其他公司自然会感受到竞争压力。但实际上,消费者早已随着市场数码化而转变,与其对数码化现象畏而却步,倒不如捉住机遇,利用政府提供的援助,开拓属于自己的数码市场。——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