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坠网络桃色陷阱 女商人被骗32万

女商人昨晚报警备案。(受访者提供)
女商人昨晚报警备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网络桃色陷阱五花八门,有女商人一年内两次中招,误信两男的甜言蜜语,先后借出32万元,结果自己债台高筑。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一名60岁女物理治疗师网上结交一澳洲工程师,对方甜言蜜语灌迷汤,还以结婚为诱饵,结果奉上2万4000元血汗钱后惊觉上当,警方介入调查。

协助上述物理治疗师罪案图书馆负责人陈近南告诉《新明》记者,他近日又接获另一名60来岁女商人的投诉,也遇上网络骗子,而且是先后两次被骗走32万元。

20170728_shinmin_wangluoxianjing1_Small.jpg
第一名洋汉向女商人借了12万元。(受访者提供)

罪案图书馆职员陆镁琳(41岁)转述,女商人于去年在面簿上认识了一名四五十岁的洋汉,对方主动加她为好友,对她甜言蜜语,昵称她为“宝贝、甜心”。

“两人慢慢相熟后,对方就说工作出了问题,需要借钱,女商人通过银行转账转了12万元后,对方屡次不还钱,才觉得有所不妥,因此之后关闭了面簿。”

由于工作需要,女商人再次上面簿,去年11月又有一名四十来岁的男子加她为好友,并自称是韩国人。

她说,该名男子“搭讪”手法和洋汉如出一辙,哭诉女友劈腿,利用感情问题来博取女商人的信任,再向对方借钱。

“男子说他住在新加坡,但有一项500万元工程在马国,因此暂居那里,还说有机会的话可以在新加坡碰面。”

岂料,男子今年2月就开始向女商人借钱,说是工程出问题,需要资金,从一开始的5000元到之后的上万元,男子一共借了20万元。

“女商人向客户、好友、甚至借贷公司借钱,如今已债台高筑。”

20170728_shinmin_wangluoxianjing2_Small.jpg
第二名男子向女商人借了20万元。(受访者提供)

听口音辨国籍惊觉上当

女商人听声辨国籍,惊觉上当。

陆镁琳表示,第二名男子曾经和女商人约好在新加坡碰面,但之后又以工作为由推脱,原本一直不相信对方是骗子,本月19日还转了1万7000元给对方。

“男子一直说工程快结束,500万元一到手就可以还钱,所以女商人半信半疑,还是选择借钱给他。”

不过,女商人找上罪案图书馆后,职员听了两人间的录音对话后,觉得口音不像韩国人,并在昨天报警。警方受询时证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