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公园年轻化大变身 重建工程料2019年完成

东海岸公园著名的水上乐园Big Splash将改建为垂直游乐场,保留滑梯楼的构造。(国家公园局构想图)
东海岸公园著名的水上乐园Big Splash将改建为垂直游乐场,保留滑梯楼的构造。(国家公园局构想图)

字体大小:

东海岸公园的三个地段将重新发展,水上游乐场Big Splash改建为垂直游乐场,Goldkist度假村旧址将发展成专属脚踏车区,雨林湾则改建成休闲区。

东海岸公园的三个地段将重新发展,建设脚踏车区与垂直游乐场,以及开辟空间让海景一览无遗,工程预计2019年完成。

国家公园局昨天宣布,东海岸公园著名的水上游乐场Big Splash将改建为垂直游乐场,保留水上乐园滑梯楼的构造,纪念历史。不过,旋转滑梯里面没有水流冲击,而游乐场附近会建一个玩水小区。

Big Splash在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是家喻户晓的水上乐园,五颜六色的水上滑梯吸引不少年轻人游玩,是公众熟悉的景观。

到了90年代,水上乐园因失宠而惨淡经营,在2006年改为餐饮小区。去年10月,商家租约到期,地段归还公园局重新发展,一些在该处经营多年的业者如国际海鲜酒楼也结束营业。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昨日到东海岸公园参观重新发展计划的小型展览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新加坡地方小,建筑不得不重新发展,老一辈人的童年回忆可能因此流失,保留Big Splash的构造能让他们留下回忆的实质印记。

“Big Splash我也熟悉,它是在我40多岁时开设的。保留Big Splash的构造是好事,但我们也要更新它的用途,让它贴近年轻一代。”

吴作栋也是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过去41年来见证这一带的变迁。

另一个重新发展的地段是东海岸公园Goldkist度假村以前的所在地。

该地段将发展成专属脚踏车区,有初学者练习骑车的场地,也有让有经验的骑士运动的车道,如波浪形车道与急转弯区。

该区将设计成脚踏车骑士公园,是总长150公里环岛绿道(Round Island Route)的一部分,并设有让骑士免下车就能外带的小吃店。

第三个地段雨林湾(Raintree Cove)则是个宁静的休闲区,有空旷的草坪,阴凉的歇脚处与秋千,让公众散心。草坪中央将建设大型亭子,让公众举办活动或做运动。

新规划分散设施疏散人潮

国家公园局公园发展部门主管卡蒂尼(Kartini Omar)受访时说,在为东海岸公园做规划时,当局会分散设施,疏散人潮,以减少阻塞。

她指出,毗邻雨林湾的海洋湾(Marine Cove)属活动密集区,把雨林湾设计为休闲区,可达到疏散人潮的作用。

海洋湾经过两年的翻新后,去年6月已开始营业,新设施包括一个大型儿童游乐场与五间餐饮场所,是公园内人潮密集的一个地段。

卡蒂尼也说,当局会制造更多空旷空间,减少遮挡海景的建筑,让海景一览无遗。

她指出,东海岸公园是少数有海景的公园。“这么做是为了善用这个公园的滨海特色。”

为方便重建工程的进行,东海岸公园的部分地段将在未来两年关闭,但一些现有设施如饮食店和脚踏车出租店不会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