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钱再飙涨贵过吃鲍鱼 猫山王舍得吃吗?

截至昨晚,猫山王价格已经达到每公斤45元的高价,这也是本地有史以来最高行情。(档案照)
截至昨晚,猫山王价格已经达到每公斤45元的高价,这也是本地有史以来最高行情。(档案照)

字体大小:

猫山王价格再创新高,一公斤行情卖到45元,老饕议论纷纷,还舍得吃吗?连榴梿摊主都说:“这是50年来最高行情,真的太贵了!”

过去几周,本地榴梿饕客,在留意榴梿价格时犹如看股票一样,看得心惊胆跳,其中榴梿之王-猫山王的价格,一路从每公斤20元升到30多元,过去几天更是突破40元大关,让不少饕客看了连口水都咽不下。

芽笼27巷榴梿批发商陈泗征,和大巴窑8巷211榴梿之家老板黄明义,今早接受本报访问时都说,截至昨晚,猫山王价格已经达到每公斤45元的高价,这也是本地有史以来最高行情。

黄明义说:“我卖水果50年,从没有看过这么高的行情,真的太高了。去年猫山王的行情是每公斤18元到20多元,原本预料今年会是20多到30多元,哪里知道竟起到40多元。”

陈泗征说:“马来西亚的来价起到一公斤80多90令吉(约30元新元),真的是太高了。在本地卖一公斤45元,算是合理的市价,有些地方甚至卖到50多元。”

据了解,今年榴梿价格飙涨,除了因为马国产量少之外,出口到中、香等地的数量却增加,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运到我国的榴梿价格便水涨船高。

两人都说,猫山王价格过高,很多本地人开始却步,不舍得吃,大多数光顾的客人是外国游客。

黄明义说:“外国客比较舍得吃,有些本地人则是请外国朋友来吃。”

陈泗征说:“现在的榴梿变成很贵气的食物,甚至比鲍鱼还贵,本地人接受不了,可是中国客人却觉得价格合理,因为他们就算在中国买或者网上买,也是要每公斤一两百块人民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