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习中心校门招生意 送餐送茶抢补习生

在华侨中学校门口,一名女郎向学生分发补习中心传单,一小时内就派出了200张。(海峡时报)
在华侨中学校门口,一名女郎向学生分发补习中心传单,一小时内就派出了200张。(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补习行业竞争激烈,越来越多补习中心注重宣传“攻势”,除了在各初院外分发传单,还免费派早餐和泡泡茶给学生,受访中心负责人指出,这样的行销手法,是希望提高品牌曝光率,但大部分上门的学生还是经过友人转介。

上周三早上,《海峡时报》记者在华侨中学校门口,看见一名身穿黑衣的女郎,从早上6时55分开始派发补习中心传单给学生,她在一小时内就派出了约200张传单。

补习中心在校门口进行宣传,是非常普遍的营销手法,除了分发传单,一些中心还会提供免费餐饮。

TuitionGenius创办人卓猷吉(29岁)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就指出,他们会向学生派出免费稿纸、早餐和泡泡茶。

卓猷吉从2007年起,就开始为初级学院学生,提供经济学补习服务,他透露,中心早在2009年开始,就会在学生上课或下课的时段,到不同初院的校门口进行宣传工作。

“我们约两周一次,会到校门口发传单,早餐和泡泡茶则是每三个月一次,有时候是免费分发、有时候则是请学生为我们的面簿页面‘按赞’后,再附送餐饮,希望能成为他们其中一个补习中心的选项,提高我们的品牌曝光率。”

中心会请人在不同初院门口派发传单,但卓猷吉认为,转介(referral)方式仍比较有效。

“目前,每天会有大概两到三个中心,分发这些材料,但以我们的经验,大部分上门的学生,还是通过朋友转介。”

Captain Mathematica负责人林赐斌(29岁)则指出,中心约每周一次,到不同初院门口分发传单、稿纸和名片,绝对有其效果。

“有些学生经由朋友介绍,但每当新学期开始时,也会有学生因曾收到宣传材料,主动上门报名。”

校方:会观察情况确保不构成安全威胁

针对补习中心派人在校门口派发传单,校方表示会观察情况,有学生则坦承,他们有时收到传单后,会直接扔掉。

华侨中学接受《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他们留意到校外有补习中心进行宣传工作,但至今还未收到任何学生或公众的投诉。

校方说:“我们会观察情况,确保不会对学校构成安全威胁。”

对于有人在校门口派发传单推销补习中心的现象,受访学生表示已习以为常,但许多学生都记不起补习中心的名字。一名来自莱佛士学院的学生(17岁)说,他的一些同学,收到传单后会直接扔掉。

尽管如此,不愿具名的他认为,这样的宣传手法,能提醒学生市场上有哪些学术方面的援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