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后重振旗鼓开新店 "江师傅私房菜"获米其林一星

洪宋江今年获得米其林一星肯定。(档案照)
洪宋江今年获得米其林一星肯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曾是如切路知名“广东饭店”掌勺人的洪宋江,曾因投资失败破产,忍痛关掉餐馆。幸得爱妻出钱资助,让他重振旗鼓,开设“江师傅私房菜”,今年首获米其林一星肯定,苦尽甘来。

洪宋江(53岁)“摘星”之途经历不少波折,他受访时表示,从10多岁起就在厨房打滚,烧得一手好菜,曾在2002年开设口碑不俗的“广东饭店”,却因2008年投资油业生意,遇上金融风暴,结果多年积蓄化为乌有,还欠下大笔债务,宣告破产。

“那时钱没了,一分都不剩,也没资本继续开餐馆。虽然很痛苦,但养活两个10多岁的孩子,我再苦也要撑下去。”

洪宋江说,关闭餐馆后,他换了很多工作,曾到多个酒店餐厅做兼职,每天仅赚取80元到100元不等的收入,而太太则重回工作岗位,担任行销工作,一起负担家庭开销。

“当时无论是醒着还是睡着,脑中都浮现一个问题:‘我的厨房在哪里?每次一这么想,心里就非常感慨难过。’”

忆述这段过去,洪宋江数次拭去眼角的泪水,坦言已不记得为此哭过多少次。后来,经济情况稍微好转,他就想再开餐厅。

“太太非常支持我,筹了一笔六位数的资金,让我在2015年于麦肯西路开设餐馆。”

小小的餐厅仅有30多个座位,但对洪宋江而言,已是不可多得的珍贵礼物。

“能赢得米其林的肯定,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舞。我会继续努力,维持水准,回馈支持我们的顾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