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燕:那些年做过很多疯狂事…

字体大小:

傅海燕年轻时做过很多疯狂的事,还曾经翘课被老师追踪!

作为刚过去青年月(7月份)的总结,全国青年理事会和“我们阿公的故事”面簿专页的发起组织制作视频,请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分享自己的青春岁月。

傅海燕7月31日下午通过个人面簿分享了这段三分钟的访问视频,她在访谈中聊到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和梦想。

傅海燕说:“我年轻的时候做过很多疯狂的事,包括老师们不想看见我们做的事,但这不就是青春吗?”

被问及最令她难忘的事时,傅海燕透露:“翘课被逮到。我有一名很妙的老师,她打电话到我家,想知道我人在哪儿,我姐姐刚好在家,她把问题挡下了,不然我一定会惹上麻烦。姐姐一直守着这个秘密,一直至今天。”

傅海燕透露,年轻时自己总是坐卧不宁,一直都在尝试新玩意儿和新事物,她说:“我曾是乐队的长号手(trombone),也参加过舞蹈、体育项目,你说得出的,我都试过。虽然没有一样是特别优异的,但却这广大了我的视野,我很享受。”

提醒年轻人:别怕尝试各种事物

谈到自己的梦想时,傅海燕说:“我得说自己年轻时其实并没抱有远大的梦想,我从未想过接下来应该申请哪个奖学金。我勇于尝试,虽然没有上台领过奖,但成绩足以让我晋级到下个阶段。”

傅海燕提醒年轻人,没有远大的梦想无所谓,但别怕尝试各种事物,因为有时候一切还是可能有美满的结局的。

她说:“把握机会,为自己设定更高更大的标准和梦想,总有一天会成就大事。所以我建议给自己时间去探索、去试验和去创新,让生活过得充实。”

‘你是校长的孙女’ 带来巨大压力

祖母是南中校长,给求学时期的傅海燕带来巨大的压力。

傅海燕是南洋女子中学校的校友,她的祖母刘韵仙出任南中校长长达40年(1927年接任)。

傅海燕表示,这个关系让她在求学时期面对巨大的压力。她说:“所有的老师都认识我,(她们说)你是校长的孙女,请注意自己的行为。(这造就了)很高很高的期望,我为了达到期望感到焦虑,过后却发现无法达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