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首推剩余组屋再销售 5300新组屋单位供申购

字体大小:

建屋发展局本月推出近5300个新组屋单位让国人申购,超过七成是位于武吉巴督与盛港的预购组屋,其余则是通过新销售模式再推售的卖剩单位。

建屋局昨日发布文告说,武吉巴督与盛港两个非成熟市镇共有3897个预购组屋单位,涵盖三个住宅项目,屋型包含两房式灵活单位至五房式单位。这些组屋的津贴后售价从4000元到34万8000元不等,这还不包括屋契较短的二房式灵活组屋。

另外1394个单位则是去年11月在“剩余组屋销售活动”余下的单位,散布于各区,除了二房式灵活单位至五房式单位,也有三代同堂与公寓式组屋。

建屋局是首次通过“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Re-offer of Balance Flats)售卖这些余留单位,当中有七成已经建好,其余仍在施工。

申购再销售剩余组屋 无需注明屋型与地点

这些组屋中,位于非成熟市镇的组屋经津贴后的售价从7万9000元起,成熟市镇的从11万6000元起。

申购再销售的剩余组屋无需注明屋型与地点,申购者只有在抽中后才从各房型与地点中选购单位。

建屋局说,就算申购者抽中后不订购组屋,以后申购新组屋的机会也不会减低。

组屋销售活动昨日起开放至本月7日,有意申购者只能选购预购组屋或卖剩组屋,不能同时选两种。

建屋局网站显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再销售剩余组屋共有914份申请,申购率为0.65,比三个预购组屋项目的0.23高。

欣乐国际执行董事麦俊荣受访时说,建屋局不让申购者注明再销售剩余组屋的房型与地点,可能是为了避免买家一开始就抢购这些剩余组屋中仅有的较好单位。

但他指出,这么一来,买家即使抽到较前面的号码,心仪单位可能还是会让别人捷足先登,同时又错过通过预购组屋买到房子的机会。

严雅涵(35岁,护士)曾申购剩余组屋但没被抽中,后来通过另一轮预购组屋销售活动买到房子。

她受访时说:“剩余组屋快要建好或已经建好,不用等那么久。如果有得选,我觉得买剩余组屋会比较好。”

同样通过预购组屋销售活动买到房子的另一名买家卓妍湫(33岁,财务经理)认为,就算是是购买再销售的剩余组屋,若能注明房型与地点还是比较好。

“有些人有大家庭,想住五房式,有些人想回到以前住过的地方。”

这是建屋局今年举行的第三轮预购组屋销售活动,下次的销售活动于11月举行,预计推出约4800个新单位,地点位于芽笼、榜鹅、盛港与淡滨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