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先证婚 再办儿丧事

沈牧师(右)在儿子去世后,仍强忍悲痛,按照原定计划出席婚礼,为一对新人注册结婚。小图:沈文明个性开朗、友善,十分受同学欢迎。(取自面簿)
沈牧师(右)在儿子去世后,仍强忍悲痛,按照原定计划出席婚礼,为一对新人注册结婚。小图:沈文明个性开朗、友善,十分受同学欢迎。(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爱儿昨早上体育课猝死,慈父强忍丧子之痛,按照原定计划出席婚礼,成全一对新人美事!

一名16岁中四男生,昨早在崇文中学上体育课,跑完2.4公里之后不知何故,突然倒下,跟着不省人事。校方事后为他进行急救,并拨打电话召救护车将他送院。

造化弄人,男生最后还是回魂乏术,于早上11时44分在医院宣告身亡。

不幸过世的中四男生是沈文明(Benjamin Sim Wen Ming),有一个哥哥。噩耗传开后,震惊全校师生,他的家人更是错愕伤心。

死者的父亲沈先生(55岁),是新加坡圣经浸信教会(Singapore Bible Baptist Church)的牧师。

他昨天接受《海峡时报》受访时说,儿子的去世让家人震惊不已,但这是上帝的安排,他们接受。同一天,他也在面簿上载了儿子去世的消息,和一张他和沈文明的合照。

今早(8月2日)9时左右,沈牧师再度更新面簿,上载一张他为一对新人注册结婚的合照。

他在面簿这么写道:“虽然我内心为失去儿子感到悲伤,但上帝赐于我力量,让我能按照安排与这对可爱的夫妻相遇。”

沈牧师没在字里行间透露该对新人的注册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婚礼是在自己的爱儿去世后进行的。

换言之,他当时是强忍丧子之痛,带着微笑出席仪式,成全这对新人的美事。

照片中的沈牧师双眼有点浮肿,欢笑背后的伤心,相信他自己最清楚。他敬业乐业的专业精神,也牵动不少人的心,让人对他肃然起敬。

另外,沈牧师今早跟妻子来到殓尸房,认领爱儿遗体。面对守在殓尸房的媒体记者,他一路微笑点头,但没有多说。

沈文明的灵堂将设在新加坡圣经浸信教会,葬礼今明两天举行,遗体将在周五火化。

警方将这起事件列为非自然死亡案,调查还在进行中。(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